close

昨天下午又因為脹氣痛到很不舒服,提前下班去掛身心科門診。

(絕對不是食物的原因,因為長久以來的脹氣,我已經習慣不吃午餐很久了。)

 

半年前就是因為這個找不出病因的脹氣,訪遍各大醫院診所的腸胃科,連胃鏡都照了也無解。好不容易有個家醫科說可能是壓力引起的自律神經失調,開了半顆抗憂鬱的藥居然立刻見效舒緩。所以這次復發,我立刻手刀衝去身心科診所掛號。

 

自從知道有這個病因後,我有仔細觀察,好像真的如果有一陣子特別緊張壓力大睡不好,脹氣就會特別嚴重。這次是已經連續幾天睡不好了,不是失眠,而是多夢疲勞,我會夢到被武林高手追殺、靈魂出竅、變成鳥人想飛卻飛不起來、在奇岩怪石或是雲海中迷路、或是突然被捲入生存遊戲裡面。半夜驚醒的時候全身緊繃,早上醒來的時候比睡前還累。

老公罵我愛看一些光怪陸離的小說,胡思亂想難怪夜有所夢。我倒覺得是基因天生,體質所致,也就是中醫說的「多操煩」易積鬱難解。可是明明我自認為是個胸無大志,頗為看開的個性。每次看到「鐵甲將軍夜渡關,朝臣待漏五更寒,山寺日高僧未起,算來名利不如閒」「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等詩句,都會擊節讚歎,深以為然,認為人生就當如此境界。

可是躁鬱小天使的A型性格總是也會發作,你看人家希臘國債,人民都流浪去其他國家當苦工奧德賽了,總有一天也會沒工作或是變成台勞。只要一開媒體,這種接近恐嚇的資訊就會排山倒海而來,搞得連下班後沒有充實自己,只是休息都是種罪惡。所謂懶惰就是還沒開始就想休息的習慣而已,還不趕快衝衝衝。

我覺得自律神經失調是個因應現代社會節奏快、資訊爆炸產生的文明病。胡自強和陳文茜等名人也都深為此病所苦,雖然我只是顆小螺絲釘,可是病痛卻不會因為成就高低選擇對象發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