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圓是茶茶的小表姐,大茶茶九個月。
圓圓是小姑(阿讚妹妹)的女兒,茶茶的小玩伴。
 
小姑是單親媽媽。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
還是女孩子的神經本來就比男生纖細一點,
我覺得圓圓比茶茶敏感和會察顏觀色很多。
有次小姑威脅說要把圓圓送給人家收養,
那陣子圓圓完全失去平常的調皮和活力,
只剩下大大的眼睛默默地揪著妳,怎麼逗也不笑。
鬱鬱寡歡的讓人心疼的不得了。
 
圓圓生肖屬鼠,還真的像小老鼠一樣愛藏東西,
包括阿嬷的假牙,藏一藏還會忘記自己藏哪裡,
很認真的幫忙找,讓人哭笑不得。
最喜歡藏的東西是食物,
永遠都會發現她手裡拿著不知道是哪來的,
前幾天的水果餅乾或是昨天晚餐明明大家都吃完的貢丸或肉乾。
 
圓圓喜歡拿著小包包走來走去,假裝要出門逛街。
圓圓也很愛幫忙,包括幫忙拿東西、叫人吃飯、掃地和擦地板,
小小年紀就有管家婆的個性,
有的時候阿讚明明已經回台北了,
圓圓吃飯的時候還會記得跑到樓梯口叫舅舅吃飯了。
圓圓很愛阿讚,有時我躺在阿讚的肚皮上看電視,
圓圓就會跑過來,用力的把我擠開,霸佔我的位置。
不過最愛排行榜裡面,舅舅還是輸茶茶,
(現在我們最喜歡問她,例如舅舅和茶茶妳比較愛誰?)
(以上問句媽媽、阿嬷等皆可代入,基本上我覺得這種問題,根本就是在滿足大人的虛榮心嘛~)
 
我實在想不通,平常圓圓和茶茶拼命爭風吃醋、搶東西,
怎麼相愛指數還這麼高?
 
小孩間存在著奇特的友情。
在帶孩子的時候,我發現有另外一個小孩的時候,
小孩會把大部分注意力放在另外一個小孩身上,
比較不需要常常我抱或跑來撒嬌。
難怪人家說要生就要生兩個,可以互相陪伴玩耍。
 
茶茶來台北小住的時候,
據說圓圓老是在大甲的房子裡走來走去呼喊找茶茶,
有天晚上還拍著心口對小姑說,我怕怕。
大概是以為茶茶不乖被帶走了,
小姑沒好氣,說妳怕什麼,舅舅要帶走也是帶他兒子。
 
茶茶從台北剛回大甲的時候,
還有點陌生,賴在我懷裡不肯下來,
直到看到圓圓出現在客廳,呼嘯一聲就朝她撲去,
(不過是沒有相見歡的舉動啦,那天很晚了,圓圓一臉愛睏不理他)
接著馬上爬去跟他親愛的抽屜櫃子朋友們打招呼。
興奮的哄都哄不睡。
而且接下來從在台北缺乏安全感要人抱抱的小可憐,
變回大吼大叫、動個不停,再也不把媽媽放在眼裡的山霸王。
把我氣得牙癢癢。
 
我很高興有茶茶有圓圓的陪伴,
人家說獨生子最怕太寵,學不會與人相處和分享。
看來他們兩個都不用提早上幼稚園就有小玩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