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漸漸入夏了,茶茶又好動又容易流汗,常常一臉的汗。
我是個不容易流汗的體質,也討厭流汗黏漬漬的感覺,
看著他滿頭大汗,常常替他心疼。
 
大甲有個很大的按摩浴缸,夏天拿來讓我跟阿茶泡澡消暑最好。
茶茶出生沒多久我們就買了一個嬰兒用的頸圈讓他游泳了,
現在他已經夠高,可以不用游泳圈也不會踩不到地了。
茶茶倒是不怕溺水,很懂享受,
浴缸深深淺淺,他就一屁股坐在最深的地方,水剛好到下巴一點點,
搖頭晃腦自得其樂,偶爾口渴起來還會自己低下頭直接喝水。
(看得我大驚失色,我百分之百肯定裡面一定有他自己的童子尿啊)
 
興緻起來還會拍起水花,濺得我一頭一臉,狼狽萬分,壞小子樂得哈哈大笑。
 
水是溫水,也不能泡大久,大概手指的皮膚開始起皺的時候,
我就會開始 "勸說" 茶茶泡好了可以起來了。
浴室濕滑我不敢強抱茶茶,怕他一掙扎反而跌倒有危險,
茶茶當然好說歹說都不肯離開,最後我都要使出殺手鐧 :
你不走,那馬麻要走囉!? 掰掰。
這位大爺才肯心甘情願的跟我上岸。
 
大甲國小就在家旁邊,周末回去,下午通常我就會帶茶茶去國小走走。
大甲國小有附設公立幼稚園,傍晚很多家長都會帶小孩來運動散心。
茶茶最愛的不是那些遊戲器材,而是那些跟他一樣,小不嚨咚的小朋友,
我在猜可能是家裡也有一個年紀相近的小玩伴圓圓,
所以茶茶不太怕生,反而見人就抱(常常把其他小朋友嚇跑)。
 
而且茶茶不怕狗,常常追著狗跑。
我這當媽媽的可是又怕狗又怕貓,追在後面不知道怎麼跟他解釋狗狗可能會咬他。
上個禮拜他追著一隻紅貴賓不放(圖上方那隻),
很有毅力地追過了半個操場,跌倒又爬起地重覆無數次。
狗主人看不過去了,把狗抱起來要給茶茶摸兩下,
哪知茶茶不知拿捏力氣的輕重,居然用力的給我拍下去。
嚇得我魂飛魄散,趕快說: 輕輕摸,輕輕摸!
茶茶大概是誤會了,以為我要他 "親親" (我這馬麻常常厚著臉皮要茶茶親我)
居然張大口,狠狠地親了那隻狗兩下。
回家報告老公,狠狠地被罵了一頓,削了一層皮。
圓圓綁兩個馬尾,看起來好可愛!
雖然圓圓只大茶茶九個月,但是可能是大人常常會順口要他幫忙照顧茶茶,
所以很有一付小姐姐樣兒,跟茶茶一起出來玩的時候,
都會跟前跟後,生怕茶茶糟到危險似的。
有的時候茶茶跑遠了,還會很生氣的想要把他硬拖硬抱回來。
如上圖左。茶茶只要一跑遠,圓圓就會急著想要拉他回來。
 
據說有次阿嬷出門買東西,請圓圓在家陪茶茶一下下。
結果圓圓不知道茶茶躺在嬰兒床裡呼呼大睡。
找遍全家裡就是找不到茶茶,急得哇哇大哭,一迭聲的哭喊茶茶,
坐在門口,"茶茶、茶茶" 的哭了好久,把鄰居都嚇到以為發生什麼事。
一直到阿嬷回來帶著她找到在嬰兒床裡自顧自地呼呼大睡的茶茶,圓圓才破涕為笑。
沒錯,從頭到尾,茶茶這個笨小子都神經遲鈍地、面不改色、毫無知覺地睡得很開心,
圓圓"茶茶、茶茶"的樓上樓下、千呼萬喚地找了那麼久他都照樣睡他的,超級沒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