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內有劇透請慎入)


1358901985-1777371591.jpg 

b_1509181832UEGJ.jpg 



有沒有一種你非常渴望身為的非人類?有,吸血鬼。

記得第一次對吸血鬼著迷時,是看完電影[夜訪吸血鬼]。1994年出品(好古早的電影,馬上暴露出年紀)。”年輕時”湯姆•克魯斯彈鋼琴的優雅,”年輕時” 布萊德•彼特無辜純真的眼神,根本就遠遠遠的把後來[暮光之城]的男主角遠遠甩過好幾條街嘛!那時我看完後馬上把吸血鬼小說磚塊書《德古拉》挖出來一口氣看個過癮。

當個蒼白瘦弱的吸血鬼多好!都不用煩惱美白去斑和減肥的事情。可以在冰冷凝結的夜空中自由滑翔。有無窮盡的時間可以追求智慧,好幾百年夠學會好多種外語了吧,科學藝術天文地理歷史鑽久了就深,更別提財富的累積,你看[來自星星的你]當中的都敏俊C不過才活了區區四百年連用得筆都變古董了。[暮光之城]的吸血鬼是得有多笨才能把年紀活到狗身上,居然還要逃之夭夭如喪家之犬般給人追。好啦,不要一直說暮光之城的壞話,裡面男主角不能抗拒女主角的味道是我覺得很動人的一點(其實是很想吸她的血,我是變態沒錯。)香水廠商應該要根據這個噱頭來推出一款吸血鬼也無法抗拒的迷人味道才對(哎呀,怎麼不聘我去當產品企劃?)。

所以當我發現有吸血鬼題材的動畫電影時,確認它走溫馨動人路線後,我毫不猶豫地想抓我兒子去看,絕對要矯正他的觀念。真搞不懂我這個什麼都不怕只怕辣的媽媽怎麼會生出這個什麼都怕,連上廁所也要人家陪的兒子來?當我充滿嚮往的告訴他馬麻最想當吸血鬼,還來不及描述在空中飛翔、棺材睡到死的美妙時,這個沒出息的小子馬上抱住我的脖子聲淚俱下大哭說馬麻拜託妳不要啊啊啊~千言萬語馬上塞住,冰冷的血液立刻回溫,被前世小情人這樣摟住,我想就算是木乃伊也會當場復活變回人類吧!(其實沒種的是我…)

小堂弟全全也想一起看。阿玲很貼心的租了第一集讓我們先預習。劇情主線很簡單,第一集是吸血鬼德古拉伯爵的愛女愛上了人類;第二集是混血寶寶到底是人類還是吸血鬼。新聞炒票房,公佈本片為北美首周票房冠軍。不過我卻覺得第一集比第二集更能打動我的心。

第一集我最喜歡的部份是萬聖節嘉年華會扮成吸血鬼的人類們,拉開自己的吸血鬼披風為德古拉遮陰,闢出一條路,讓他能夠在白天艷陽下順利趕向機場。對比中古世紀對異類的迫害,此刻的人們特別有情(德古拉的老婆就是被人類燒死的)。茶茶最喜歡的部份是德古拉拼著曬傷出水泡也要鼓翅追上飛機,這種”為了夢想,拿命去拼”的橋段(電影的原話喔,老媽OS:根本就是傻逼~)。

第二集茶茶最喜歡寶寶終於不負眾望冒出吸血鬼尖牙,大展拳腳把壞人打了七零八落的地方。還會鉅細靡遺的幫我回顧這一拳那一腳打在何處,威力若干(媽媽表示我不想聽。)我最喜歡德古拉父女一起在黑夜裡化身蝙蝠共翱翔的那段,有速度光影的刺激、雲彩中的嬉戲,俯視大地的風情,和親情的甜蜜。都讓我回味再三,好想當隻蝙蝠喔(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尖叫旅社 吸血鬼 德古拉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