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奇怪 明明上班沒花什麼力氣 更沒做到什麼事
下班時卻老是累的眼睛睜不開 只想睡覺
想來是我之前過得太悠哉了
 
北商銀在我之前的印象是雖然優質卻有點保守的銀行
不過現在卻要多加個'情'字 老銀行大概就是這樣吧
當我聽到員工的平均年資是十七年時我真的傻眼了
(對行員的照顧還真的不錯)
不會吧 莫非我進的是家公家機關
這下媽媽可滿意了吧 雖然從商 這家銀行再穩定不過
幸好跟建華合併了
雖然好與壞未知 對剛入社會的我總是一項契機
不希望是瀑布湍流 總要有些潺潺水花吧
 
很幸慶當初誤打誤撞的錄取了MA
櫃檯固定的工作肯定悶死我
(力拒不去考公職)
雖然不排拒當業務 可是總不希望一輩子跑來跑去吧
對什麼領域都一頭霧水的我
這三個月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了解整各銀行的流程 各個部門到底在做什麼
雖然將來不一定能分到心之所願的部門
多一份了解總比一頭栽入再後悔的好
 
 
第一個禮拜是公司的各個大頭目來跟我們演講
講公司的策略和願景發展
 
面試時問些奇怪問題 後來發現他是總經理
來演講的時候 我才發現他跟我想的一點都不一樣
(第一印象果真不一定準)
不但不喝酒而且也不會喝酒 是個很穩定感覺很堅持的傢伙
 
個經的副總經理感覺就有理工出身的味道
(還是我先入為主的感覺?)
活在自己的世界很快樂的人
 
 
接下來是一連串個金的課程
居然還有人來教我們禮儀 哈哈 真有趣
不過接下來的日子可都活在套裝包裹的深淵中
整天都被絲襪套的喘不過氣
 
北商銀保守
所以感覺對個金的消金這塊風險大的領域著力不多
我個人也對這塊領域挺反感的
感覺就是吸人骨血的騙術
居然有人會去借個18,20%的債務
下部門實習後 才發現 不但有 而且還不少
難怪消金是金融新興的產業
這種東西要怪銀行誘惑你還是整個社會的風氣?
 
 
信貸的感覺讓我一直心情很重
套句處長的話 社會上又多了不少哭泣的媽媽
看著一筆又一筆的聯徵 一頁又一頁的信用卡 現金卡
每各銀行都不願做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卻又不捨放棄他的高利潤
人不死 債不爛
只要活著 一定討的到錢
那些做催收的 每天心理的調適一定很大吧
 
 
車貸的感覺最活潑
大概就如同他們說的 銀行是 文
他們是武行
感覺每個人都有點阿沙力的江湖氣
跟見慣的斯斯文文銀行人有點不同
很有趣
 
 
今天下分行 先到服務處
聽到看到人生百態
(有人感覺好像特地來銀行聊天吹冷氣的)
還有各式各樣希奇古怪的問題
帶我的兩個人很親切
百忙之中還抽空跟我聊天 解釋業務
雖然我一點都不懂那些票據支票甲存什麼的
不過還硬是裝的一臉認真
週末颱風要來 銀行緊張得很
因為金庫在地下室
還特地裝了防水閘門
挺新鮮的經驗 原來颱風不是只攸關颱風假
 
 
以後還會陸續到企金部 和財富管理部
希望企金部能看到台灣企業未來的展望
財富管理不能讓我至少多學一點將來理財的知識
.......公司這個教育訓練真的還蠻慷慨的
感覺這三個月我雖然不能為公司帶來貢獻
自我的成長 視野的擴展 倒是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