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各禮拜忙著養魚

現在擁有一株叫綠菊的水草

一隻閃亮金尾公孔雀魚(很像鳳凰)

還有一隻疑似懷孕中的母孔雀魚

(雖然沒有公孔雀漂亮 但是晚上會發光)

我的魚缸大概只有半呎

所以有點擔心萬一母魚生了小貝比

我就要爆缸了

(這是水族版的術語 意思是水容量不夠養魚)

 

除了可愛的水缸悠遊的魚和搖擺的水草

最重要的就是裡面的擺飾啦

本來計畫要買各歐風的小別墅和一座別緻的小橋

可是在水族店裡頭晃了許久

我居然對一個坐在大石頭上的悠閒老人家看對眼了

老闆說這個傢伙不單賣

掙扎了許久

我只好把他家的茅屋小橋 他放牛的孫子 和他划船的兒子

兩隻白鷺鷥 兩座寶塔

一古腦ㄦ的帶回家了

 

坐在新落成的水族箱前愣了許久

恍惚 搖曳的水草頓成楊柳依依

茅屋小橋流水 好像回到了大陸的江南

看起來有點遙遠的寶塔

難道竟是傳說的雷峰?

哎呀 老想不出的魚ㄦ名字

這會ㄦ 有情有景 天造地設

公孔雀想必是許仙 母孔雀就是素素(白素貞)^^

好像少了什麼 跳起來再度衝向水族店

買了顆笠螺(據說可用來清缸壁)

這下連法海都有了

我的小魚缸 現在是個旖旎的小江南了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