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好的一年

我是為了美麗的法國葡萄莊園和羅素克洛去的,

羅素克洛和伊森霍克是兩各我覺得不會特別帥,

可是演的腳色性格都特別討我的歡喜,電影也不曾令我失望的演員。

以中國人的角度來說,是合我的「眼緣」吧。

 

看這片的時候,一直讓我回想起多年前的「托斯卡尼豔陽下」,

充滿陽光生命力的笑容,輕輕搖晃的香郁葡萄酒,

悠閒卻又熱力動感的南歐音樂,還有那一片綠意盎然的美好莊園。

好想渡假去。

我也要吹著大自然的微風,整各下午躺在涼椅上慢慢的看著一本書。

攪拌一大盆橄欖油拌的生菜,在樹蔭下開動。

 

早上帶著口罩手套躲在密不透風全罩安全帽下面,

穿梭在滿是廢氣喇叭的車陣裡,落差感還真大。

辦公室裡冰冷的冷氣和電腦的金屬觸感這是我習慣的生活。

女主角對來自倫敦交易員的男主角說:

不是這樣的生活不適合你,是你不適合這樣的生活。

(內心旁白大概是你不能享受這種悠閒,是你沒有福氣,知道吧,數字呆子)

 

前面男主角最喜歡的一句話是:Winning is not everything, is the only thing.

當金錢數字變成生活中的唯一件事,其實挺可悲的。

 

女主角也有我喜歡的南歐美女特有的好身材好風情和嗆辣味兒,

她對想要來餐廳幫忙的男主角說:在法國,顧客永遠是錯的。

我喜歡這種餐廳老闆的驕傲,想要點炸薯條,請你自己到麥當勞。

 

 

寶貝計畫

由成龍和古天樂主演。古天樂還是很帥,baby很可愛。

我應該會去看郭富城演的「父子」,那個小男生演員我一看就很想偷回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