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是平的

最近這本有名的商管書又齜牙列嘴的躺在我的信箱裡

相信它引起不少人的資訊焦慮症

怕中國怕印度怕不夠優秀怕無法登峰造極

 

突然想到我昨天回家經過的小畫面

 

市區內尖峰時段照常的車水馬龍兼喇叭聲大作

瘦削男子騎著腳踏車 前面載著老婆

老婆前胸前居然還抱著娃娃

我的直覺那是個假娃娃

怎麼可能有傢伙在這樣的喧囂中還睡到無知無覺

騎近一看小貝比居然還滴著口水

兩人的衣衫都相當破舊

如果是鄉下農村還好 在城市裡非常突兀

我偷瞄了一眼他們的表情

居然還帶著三分悠閒

 

整個煩擾的世界突然變的無所謂了

就這樣踏著腳踏車載著家人晃悠悠的騎著

 

每天在振作充實把握時光和偷懶睡覺中掙扎

年輕很短人生很長

弄不清倒底應該抓住什麼

 

還記得我考研究所的時候

被一大堆補習班課程搞的頭昏腦脹時

最喜歡跑到一家小麵攤吃麵

明為吃麵

實為研究那對樸實夫妻的生活舉止

猜測他們是不是也會去買一張樂透彩券

 

透過他人的人生

自己的煩惱好像就不那麼重要了

 

我喜歡世界是平的

我不用會做冷氣就有冷氣吹

世界是平的

我騎著摩托車到比較遠的地方工作

會有比較好的薪水

資訊發達 摩擦係數小

如果可以 我可以到其他需要我 我想要的地方

 

世界是平的讓生活方便了許多

也這樣無限延伸的進步了許多

 

可是人的心呢

也這樣野了吧

 

對小小的事物不滿足

I came, I saw, I conquered.

人類終究還是有征服的慾望

喜歡站在頂樓辦公室的落地窗前想像底下的燈火

為自己而明滅

 

 

我只想守住桌前昏黃的小燈光 我的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