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隨風萬里 

之前一直盡量避免在網誌上談及工作

一方面是莫道人之短

另一方面則是自己也很難心平氣和

 

沒想到就在為自己找到好工作的幸運痛哭流涕

並想像將來御風而行的美景時

馬上踩到一顆大地雷

遇到一個爛主管

 

如果所謂的草莓就是不能承受這種壓力

我想我就是那粒黑斑點點 綠葉一頂的酸溜梅

還好最近烏雲退散 陽光再現

被拔起來種在空氣好多了花圃裡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說之前的工作一點也沒收獲也不盡然

心理的極度不安全感

迫使自己考了以前懶得考的證照

因為工作的相關和接觸

大量閱讀參考各式各樣的理財網站討論區和書籍

 

這輩子總要有理財EQ的建立

那段時間就是大量吸收觀念的開始

基金 保險 連動債 外匯 資產配置

行上班之名 自我研究之實

為自己的理財觀打樁做碁

 

目前的工作內容是信託

信託的意思是為自己或他人的利益或特定目的

將財產權移轉或處分給受託人

依信託旨意管理財產

 

轉職後的我 經驗值是零

一切重新學起

信託在台灣的財富管理

也是比較少著墨的一塊

有我覺得未來大有可為的安養信託

現在的年輕人不生小孩

   有小孩的也未必孝順)

 

套句我聽產品說明會那個舌燦蓮花

差點讓我覺得在菜市場賣菜刀的保險消費員所說

 

(台語)

你生的仔 哪是甘巧 伊就會騙你的錢

你生的仔 哪是古意 伊ㄟ錢就會被人騙走

 

可不希望到了七八十歲 老眼昏花 全身都痛的同時

還在煩惱錢的管理吧

(煩一下也不錯啦 只要不爆血管 可防老人癡呆)

 

還有牽涉到複雜的稅法 我到現在還沒搞懂的不動產信託

大股東最愛 被財政部搧一巴掌的有價證券信託

 

工作跟學校是兩樣情

學校只要學就好

工作人家想教你要燒香拜佛

多半要學著自己找事做 找自己的價值

 

痛苦跟快樂是相對的

經歷了之前缺德冒煙的猴子園

現在的空氣真鮮甜

 

好好學 我要當理財達人喔^^

 

P.S.第一個實習客戶是跟老公離婚的信託案件

藉由信託 可以規避掉分配剩餘財產財產的問題

我可是學了很多惡意脫產的方法呢!

不過~婚姻幸福還是最重要的啦

錢再多也買不回曾有的青春歲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