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chening (^^) 看板: marriage
標題: Re: [閒聊] 婚姻中,誰要求你打扮?
時間: Sat Apr 10 12:30:40 2010

不管是婚前還是婚後,一直都是我自己想要打扮的。

我娘家跟婆家都算是鄉下,在鄉下化妝打扮是要給誰看啊?
反而會讓人家覺得很奇怪,可能還以為妳要去喝喜酒之類的。
所以我回去就幾乎都素顏,穿著休閒。
尤其是去看奶奶的話,盡量都綁馬尾,以免被說看起來不清爽。
(老人家討厭瀏海或是頭髮遮住半邊臉)

我的皮膚白,在她們的觀念裡,白就是皮膚好。
所以不喜歡我化妝,都會碎碎念說,皮膚白白的根本就不用化啦!
(問題是擦粉是要遮斑點不是要變白啊)

所以美麗這種事其實是因地制宜的。

我一直覺得可以打扮是身為女人的最大優點,
男生哪有這麼花色款式的衣服裙子可以選啊?
光看到那麼多糖果色的鞋子,我的口水就快要流下來,心都融了。

不過雖然視打扮為身為女人的享受。
我卻不喜歡男生太過打扮,腦袋裡面的東西比較重要,
男生簡單整齊乾淨就好了。
我老公就對穿著不太挑,不管是誰買給他的衣服都照穿不誤。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他根本就沒有為自己買衣服費心過啊!
之前他的褲子快沒得穿了(因為變胖穿不下)
我覺得他應該去店裡試穿看看,才知道哪件褲子的版型比較適合自己。
他居然嘟起嘴,面色不豫的說,
他媽媽幫他買褲子的時候,從來不需要勞煩他還要去店裡試穿。
(原來還是我這做老婆的不對就是了!?)

不過這樣的老公也有好處,就是不會特別要求我打扮,
我打扮就是為了自己心情好。
買化妝品的時候他的臉有多長拉多長(他覺得那是傷害皮膚的行為),
還好買保養品的時候倒是不會手軟,出國還會幫我帶乳液回來。


女人漂漂亮亮的是為自己,跟誰一點關係都沒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