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讚住院了!!
(最近我很喜歡寫一些聳動的句子。)
 
其實是小事。毛囊發炎。
毛囊發炎聽起來很像長痘痘對吧,
沒錯,就是長痘痘,只是長的地方很奇怪,
在會陰靠近大腿處。
 
一開始阿讚還以為是痔瘡,因為有點痛痛的。
後來發現位置好像不太對,摸起來硬硬的,會痛。
忍了幾天,去三總看泌尿科。
醫生說是毛囊發炎,拿了消炎藥和抗生素回家吃。
 
沒想到越來越嚴重,開始發燒,然後腫出了一個可怕的大包。
也越來越痛,只要變換姿勢一下就痛得該該叫。
終於決定再去看一次醫生的那天。痛到連床都下不了。
後來吞了顆強效的止痛藥,
在門口叫了輛計程車直奔永和耕莘醫院。
 
醫生看了以後說是毛囊炎沒錯,
(我們一直暗自腹黑說之前醫生一定是誤診,真對不起)
不過這麼嚴重的情況很少見,不是喝酒抽菸,
就是抵抗力很差(一定是愛熬夜害的啦~),
要開刀把膿清乾淨才容易好,建議住院打抗生素觀察。
阿讚一聽到要住院整個臉就垮下來了。
一直說不用不用。
 
我氣炸了,就是你這個怕看醫生的壞個性,
小病也能拖成大病。
痛成這樣你能幹嘛?
趕快把傷口一口氣清乾淨,避免感染阿。
也不是沒吃過抗生素,成效不彰。用點滴滴比較快啦!
 
後來開刀了以後還有有取樣培養(才知道是什麼菌),
打了三種不同的抗生素。
 
最誇張的是,進開刀房的前一刻,換好病房服的時候,
膿居然自己破了!沿著大腿流下來。
超級腥臭,大家一度以為是大便失禁(真的是膿血..
好可怕好可怕。
那一瞬間我只想到,還好不是在家裡破掉,
不然那個味道可能會繞樑三日阿!
 
後來開完刀,醫生說傷口太深,先稍微清一下,
看抗生素的效果怎麼樣,不行的話再手術一次清創。
清創!聽起來好恐怖喔(我整個頭皮都麻了)
 
 
住進三人一間健保房,
一床是一個因為家暴被送進來的小朋友,
好像很痛,一直在哭,還有社工來探訪。
旁邊的阿嬷兇得要命,一直要小朋友忍耐忍耐不准哭。
結果自己一邊說就一邊哭了起來。
另一床是一個中年人照顧一位老人家,
今天本來要出院的,結果要做最後一個檢查的時候,
扶他站起來的時候居然突然中風了,馬上送進加護病房。
 
我在旁邊心驚膽跳的,醫院果然是個可怕的地方啊!
阿讚到是精神好了很多,不像前幾天又發燒又喊痛的有氣無力。
只不過不讓我幫忙打電話回大甲報告,
因為說我愛誇張,本來沒事的,
被我加油添醋的,都變成驚心動魄。
 
唉呦,就是因為沒事,才能拿來說嘴阿~
 
大家要珍惜健康,好好保養身體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