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我跟茶茶處得很差!
 
話說從頭,茶茶現在正值精力旺盛,調皮搗蛋期,
看到什麼都要摸一下,順便幫東西搬搬家,
之前不小心讓他溜進廚房,打破瓶子,玻璃刺到手裡面,
雖然有即時挑出來,但是他有故意打翻水或牛奶,好來玩水的「愛好」!?
傷口又發生在手指和手掌間的縫隙,遇水不容易保持乾燥衛生,
所以傷口就整個大化膿了。
醫生把結痂的地方掀開,死肉挖掉,重新上藥。
 
茶茶哭得整個嗓子都啞掉了。
 
在台北視訊的時候,
茶茶還興高采烈的揮舞著他包紮的像小叮噹的手獻寶。
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回到大甲,真正看到傷口,感覺比想像中可怕多了,
很深很大的口子,又在指節處,看起來好像一處理不好就要截肢似的。
所以這個禮拜我對茶茶特別兇,
只要他偷偷玩水或不乖,我都氣急攻心,大聲罵他。
 
可是茶茶是標準的吃軟不吃硬的個性。
我罵了幾次,他開始不理我。
每次我興沖沖的湊過去想要抱他,他都很「傲嬌」的跑走,
一邊很挑釁地拿眼瞟著我。
 
唉呀呀~ 這讓我多傷心啊,那麼久沒見到兒子,
就是希望跟他軟軟嫩嫩的小臉小手,好好地抱抱親親、摩摩蹭蹭啊!
 
那天下午睡醒,突然哭著吵要找阿嬷,
我好言相勸,馬麻在這裡啊,一樣的啦!
(這樣敷衍很沒誠意,我也知道…><
不管我怎麼哄,茶茶脾氣拗起來不聽就是不聽,
卯起來跺腳發脾氣和皺著臉搖頭大哭。
 
p.s.自從他受傷以後,感情好像特別脆弱,
   一不順著他的意,倒地翻滾哭鬧變成家常便飯。
 (請想像「這不是肯德基」的畫面)
  我一邊心疼他手痛痛,一邊覺得不能縱容溺愛。
 
我只好抱著他,假裝很有誠意的找遍家裡每個房間,
最後繃著臉,站在大門口面對馬路等阿嬷回家,(這樣他才甘心)
懷裡的茶茶委屈地扁著嘴,眼睛含著淚。
母子兩人,一大一小,僵在那裏。
 
晚上茶茶趴在阿讚的肚子上睡著了。
茶茶很敏感,只要發現爸爸快回台北了,
都會纏著他不放,連睡覺都要抱牢牢的。
我輕輕地把他從老公身上「扒」下來,
開始偷偷一直親他,不斷在他耳邊瘋狂大跳針:
茶茶是馬麻的、茶茶是馬麻的。(重覆N次)
(看來我很有將來當惡婆婆的潛力^^
阿讚駭然,說,妳幹嘛這樣,會嚇到茶茶啦!
 
我當然知道啦,所以只能在他睡著的時候偷偷做。
不過茶茶醒著的時候,有時候我也會故意掀開衣服拍拍肚子,
說,茶茶從這邊出來喔,所以茶茶是馬麻的。(得意貌~
茶茶就會興高采烈地大拍特拍我的肚皮,試圖挖我的肚臍眼><~~
 
賈靜雯:孩子不是父母的財產
我也知道阿,可是就是控制不住嘛~
 
老公有的時候比我有智慧,像茶茶吵著要找阿嬷的時候,
他就會說,你不要爸爸陪囉!那你跟爸爸說掰掰。
茶茶就會很猶豫,想要找阿嬷,又捨不得離開爸爸,跟爸爸說掰掰,
就會慢慢地從門口再踱回去。
 
我也知道欲速則不達的道理,
之前我對茶茶和顏悅色,慢慢說道理的時候,
茶茶也對我好很多,還常常主動親馬麻。
(氣~上禮拜要求親親還被拒絕..
可是有的時候一急起來真的很難控制。
難怪有的人說,她小時後,最希望能跟爸媽一起住,
等到真的一起住了以後,發現規矩一大堆,根本沒像想像中美好。
這就是距離的美感吧。
 
果然,當人家的父母,就是一種修行阿!
 
 
現在我的順口溜是,
把拔愛馬麻,馬麻愛茶茶,茶茶也愛馬麻
老公嗤之以鼻,
說,應該是:「把拔愛茶茶,茶茶愛把拔,馬麻愛睡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