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之旅最特別的一點是這次隨行的是爺爺不是奶奶

以往我們不管拿什麼有趣的旅程說服爺爺總是興趣缺缺

受過日式教育的爺爺 聽到我們要去日本居然首肯一遊

莫非果真有又愛又恨的殖民情結作祟?

 

對東京的印象就是街道很乾淨還有房間出奇的小

沒有床 睡覺要把棉被自己從衣櫃裡拿出來鋪在榻榻米上面

當然沒有加床這回事(小孩通常用加床解決)

為了增大打滾的空間  我們把衣櫃打開擴大可伸展處

隔天起來 我人是窩在衣櫥裡的

這點可能未必盡然 因為後來媽媽和弟弟又去了幾次日本

都說沒有遇過那麼小的旅館房間了

不過也應該部份反應了東京的寸土寸金和生活樣貌

 

還有日本的清淡食物和飢火中燒

有次特別疲累的旅程加上導遊口沫橫飛描述懷石料理的精緻美味

結果端上來的是一條纖瘦的秋刀魚和據說充滿禪味的豆腐配上味增湯

我記得爸爸當場發黑的臉和我跟弟弟很餓卻要忍笑的情景

後來我們用最俗氣的麥當勞在光潔的東京大道上填飽肚子

 

東京的迪士尼和美國大同小異

我最喜歡恐怖城堡裡的一面鏡子

映出來的我不是我 而是一個骷髏般瘦的男人

他會瞪我 還會跟著我的動作轉頭抬眼聳肩

心裡很毛但是很好玩

 

在漢字和奇怪符號混雜的文字上會很有親切感

相較於東京 我比較喜歡大阪和京都

脫去現代感 濃濃的日本味才會透出來

我喜歡那些精緻的樓閣 雅趣的庭院和溫潤的木地板

那幾天一直飄著小雨

當時的我正值瘋狂迷戀瓊瑤小說時期

回去的遊記瀰漫著濃濃的濕意和多愁善感的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