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hsiao&article_id=9736795#postComments

上面的網址是朋友轉寄給我的,一張小抄 一個阿嬤的勇敢故事。

一個語言不通的阿嬤,為了看女兒,獨自飛越了大半個地球,

我弟說,他有個學長在美國唸書因為情變鬧自殺,

他那年已半百,只會說台語的台南鄉下父親,聽到消息後立刻飛往美國看兒子,

我聽到了以後,一邊氣這傢伙的自私不懂感恩,

家境不算優渥也含辛茹苦的供你放洋求學,你不好好唸書居然為了個女孩子尋死覓活。

(如果是我家小寶,我一定會氣瘋…)

一邊開玩笑的埋怨老爸,你看人家那麼勇敢,自己一個人飛去,你還要我陪。

 

爸媽每次上台北來找我的時候,都要我去接他們。

我不免都會苦著一張臉,心不甘情不願地抱怨嘀咕:

自己坐捷運過來就好啦,看不懂就問人嘛,又沒那麼難!

媽咪都會理直氣壯的回我:小時候我帶妳,妳現在長大了當然要帶我們阿!

雖然不敢回嘴,卻在心裡偷偷不滿:

明明就做得到,以前妳多勇敢阿,現在居然變那麼依賴和耍賴~

 

對阿,父母親在孩子有需要的時候,都會變得非常勇敢堅強。

我媽是那種對機械有莫名恐懼感的女生,

學開車被教練罵到要偷偷拿水果去賄賂,最後考過了還是不敢開上路。

但是我記得她說她第一天學摩托車就載著我跟弟弟去上學,

我很驚訝的問她,妳不是很怕油門失控嗎?

媽媽很冷靜的回我,對阿,沒辦法,你們要上學,再怕都要硬著頭皮騎。

當孩子有需要的時候,媽媽都會變成超人。

 

也記得高中被物理化學搞得淚眼汪汪,氣的大摔課本的時候,

深夜老爸二話不說的拿著我的參考書,從第一章開始從頭唸起,

就是為了幫我解答我看不懂的題目。

當孩子有需要的時候,爸爸都會變成萬事通。

 

已經很習慣父母的獨立堅強,

可是當偶爾面對父母的脆弱和依賴的時候,

卻常常不自覺的流露出不耐煩和不滿。

人說子女是生來來向父母要債的,

我卻常覺得,這種無條件的包容和無盡的愛,

應該是在佛前祈求千年得來的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