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剩下仙劍三,仙劍系列就全玩過了!(我會繼續努力的...)

 

遊戲設計

仙劍三外傳又叫「問情篇」,

不過它最大的特色是迷宮。

(有人說不是問情而是問路,說得真好)

我第一次打電動要不斷跳開視窗對照攻略地圖的,

光是靠文字敘述的攻略絕對走不出去。

(好吧,也許是我比較沒大腦少耐心)

太多迷宮也令人想吐,會大大減少劇情的期待和精采。

 

仙劍四迷宮就簡單很多,

文字敘述的攻略就可以勝任愉快。

比較麻煩的小怪物的等級比較強,用自動戰鬥很容易就出現,

「勝敗乃兵家常事,大俠請重新來過」...

對於我這種不愛練功,又懶得想戰略的人,

這種畫面三不五時就會出現一下。

(迷之聲:妳不是有修改程式了嗎?

阿讚為了「讓我保有電玩樂趣」只願意幫我修改金錢額度-.-

不過整體而言,還是比仙劍三外流暢很多,

也比較多時間心力可以欣賞動畫和走走無關緊要的支線。

 

戰鬥設計

這種東西不要問我,

雖然我自認為上輩子一定是古代某個威風凜凜的大將軍,

不過這次投胎轉世,戰略跟戰術腦袋通通都忘了帶出來,

跟魔王打只會拼命吃補血的藥(還好我錢多,頂級藥要多少有多少)

什麼五行相剋、速度技巧通通用不上,蠻力第一。

 

劇情

從仙劍一,就可以看得出來仙劍系列都是採灑狗血的悲劇經典。

剛好符合我嗜愛悲劇的胃口,

悲劇才是經典,歡喜大結局叫童話,不貼近人生,

請問哪部文學名著是美好結局的?有缺憾才會深刻和回味嘛~

 

仙劍三外我最喜歡的結局也是最悲慘的結局,

溫慧遠嫁番外,南宮煌和變回桃子妖的絮兒相依為命。

我覺得這個劇情最合理,

很明顯主角就喜歡溫柔的絮兒勝過溫慧,

且主角回到過去替幼時的自己卜卦,中年會富貴顯達,

而溫慧承諾他日為后必封主角為國師,

這種走法比其他兩個劇情都來得有說服力。

p.s.遊戲有三種結局,兩個女主角各有自己的悲劇結局,

隱藏結局是大團圓戲碼,要有變態的毅力才能達到,我一點都不想要

 

我最喜歡的劇情點是主角在替蜀山出生入死立下大功時,

反而被小人設計,不分青紅皂白的被掃地出門。

對照南宫煌剛開始的舌燦蓮花,一心只想出頭天的年輕氣盛,

到後來看破世情,不計較的沉穩哀傷,更有感覺。

 

(所以電動還是要親自玩一遍才會對主角產生感情阿)

 

雖然仙劍三外是問情,不過讓我哭的感情是仙劍四,

像個笨蛋一樣,抱著枕頭對著電腦動畫働哭流涕,

第一個哭得地方是懷朔替紫英擋劍而死,

為什麼哭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情緒點累積到了,

懷朔也傻愣愣的還蠻可愛的。

第二個是菱紗不顧自己折損壽命也要幫天河拿到射日弓,

不但给他最好的武器也請他在往後的日子看見弓就記起自己。

 

不知道旁邊的大燈泡紫英是什麼感覺喔?

是很尷尬呢還是跟我一樣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如果是我在現場,應該會用隱身術假裝自己不存在吧!

 

仙劍四主要是說命運的無奈,

人力不一定能勝天(當然主角威能除外),

生盡歡,死無憾

求仙太過執著反而易成魔,

像我這種一晌貪歡的人根本不會想要刻苦清修換來漫漫人生,

反而會擔心壽命太長,吃苦太多不划算。

 

主角

奇怪,仙劍的男主角們我都不愛,

不是油嘴滑舌、油頭粉面看了就想打的李逍遙、南宮煌,

就是不解風情、老實成呆見了就有氣的王小虎、雲天河。

都沒有我理想中俠膽柔情的最佳男主角。

懷疑大概是要設計給男生玩,

男主角一定某些性格缺陷才能彌補男性的比較心理。

 

不過仙劍四的人物畫得好漂亮阿!

這位女主角衣袂飄飄充滿靈氣的秀麗讓我大為驚艷。

(身材又這麼好是怎樣….

 

 

 柳夢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