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很自豪我的粗神經,

(我都把它硬解釋成抗壓力)

尤其是以前當沒有男朋友的時候,

應付大家好意關懷的壓力時,

總是笑笑地裝皮,

「哎呀,白馬王子迷路啦,所以我找不到啊!」

如果是自己的媽媽關切的話,

還會順便恐嚇教育她,「嫁錯比不嫁更糟糕唷~」

 

哪像我的好朋友還會因此而拒絕參加家庭聚會,

免得面對三姑六婆的七嘴八舌的情真意切。

沾沾自喜自己EQ好到不會有單身的困擾。

 

現在破功了!

 

阿讚媽媽聽聞我週末沒日沒夜的狂打電動時,

諄諄叮囑阿讚叫我要趕快睡覺,養好身體才能懷孕。

(嗯~您媳婦把睡覺當成嗜好,這點沒問題啦)

(透過第三者的轉達,壓力更大)

 

今天早上同事媽媽也善意的問我,

結婚半年了,應該要有懷孕的計畫了吧?

(我確定這次不是笑我胖了)

 

突然感覺胃部有點抽筋,開始神經緊張,

孵蛋壓力陡升,

我只不過計畫懷孕剛開始不到一個月阿,

就已經有喘不氣的潛意識壓力,

那些許久不孕的夫妻,壓力一定更大,

能孵出個蛋來才怪!

 

我終於明白,

原來以前我的灑脫只是因為我不夠在乎,

一遇到在乎的事,還是會胃如鉛錘、心煩意亂的。

 

下次,有人再敢問我,

我一定狠狠的說:不要給我壓力,萬一生不出來就是你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