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天氣熱怕中暑,我都會要求孩子睡個午覺,起來約五點再帶他們去國小玩。有天茶茶睡覺起來外面下著大雷雨,我說下大雨了不能出門。以睡覺為出去玩的交換條件的茶茶大失所望,進而大發雷霆,不斷地哭喊:媽媽好壞!聽不進我的任何解釋。老公家教回來,把兒子抱進懷裡,跟他說明下雨天在空曠處容易被雷打到的道理。茶茶抽噎著點頭。我有點吃味,質問他:把拔說得是國語、馬麻說得也是國語,為什麼把拔說的話你就聽得懂,馬麻說話你就不聽不聽不聽…。

 

這種情形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發現孩子們對老公有種特殊的崇拜。連圓圓也是一樣。其他人都不能說她胖,小姑娘會用眼睛”青(台語)”你,發出有如小野貓般威嚇的喉音。只有舅舅就算是叫她『肉圓(台語)』,她還是笑咪咪,溫馴的很。有次我受不了,正容問兒子為什麼就是覺得把拔很厲害?茶茶歪著頭想了很久,給了我兩個理由。第一、把拔知道牛有哪四個胃。(冷知識:牛四個胃分別是瘤胃、蜂巢胃、重瓣胃和皺胃。請問這有什麼重要的?)第二、把拔什麼卡通都知道。(這只能證明你爹跟你一樣是電視兒童吧…)

 

在兒子處得不到我所認為的正確答案,我開始認真反省我的身教,試圖重振我身為母親的威嚴。茶茶最愛像無尾熊一樣攀上我的背要我揹他,然後還會發出「駕~」的聲音。我問他喊這個幹嘛,小傢伙居然給我用理所當然的語氣說:「妳不知道這樣馬會跑得比較快嗎?」被兒子當成坐騎,也太令人憤怒了吧!

 

阿讚之前常批評我老是只陪孩子玩,都不認真教他們東西。阿讚是那種會拿著衣架,叫兒子站在床前背九九乘法表,錯一次打一下的虎爸。而我呢?超級熱衷和兒子玩些白癡遊戲,例如左擊掌、右擊掌、碰拳頭、啦啦啦啦啦飛走了的默契手語。小時候陪他們玩老鷹抓小雞,現在陪他們玩紅綠燈。這些遊戲要怎麼寓教於樂,我實在想不出來。再加上茶茶好勝心強,下象棋時殫精竭慮想要打敗馬麻。我下棋時常常心不在焉,不是想等下要吃什麼,就是想怎樣才能不被小孩發現,偷偷跑去補眠。所以敗多勝少之下,兒子對母親的崇拜值也有限的很了。

 

分析結果下來,要當個威嚴的虎媽實在太累。而且父母兩人都嚴厲,還讓不讓孩子活啊?我還是快快樂樂的當我的天兵媽媽就好了。常言道養兒無須屙金溺銀,只須見景生情。意思是只要在他難過挫折時陪伴他就足夠了。兒子啊,將來失戀時一定要跟媽媽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