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這是媽媽的臉,不是你的腳凳

不知道是我們家的茶茶這樣,還是全天下的寶寶都是這樣,把玩耍視若頭等大事,要他睡覺就好像要他的命一樣。有次茶茶晚上精神奕奕,堅持不睡覺,要阿嬤和圓圓(通常圓圓的就寢時間會再晚一點)陪他玩捉迷藏,阿嬤和圓圓都已經跑到另外一個房間躲了好久,奇怪怎麼茶茶還沒找過來?忍不住回到客廳一看,原來茶茶已經趴在沙發上數數數到呼呼大睡了。我們都笑茶茶像裝了金鼎電池的兔子一樣,一定要鼕鼕鼕地跳到最後沒力才肯罷休。

 

這隻金頂電池兔的睡相還很差,喜歡跟爸媽睡倒反方向不說,還很喜歡睡著睡著,

就把腳丫子往我臉上擺,我撥下去沒多久,他又自動擺上來,還好小寶寶的腳丫子嫩得很,又有股奶香味,否則還真是讓人頭痛。婆婆笑著說,這小子精得很,睡覺睡到一半懶得睜開眼,就會用腳點點你的身子,確定一下旁邊還有人,才繼續睡。如果讓他腳丫子點空了,他眼睛也不會睜開來察看一下,就直接唧唧哼哼地抗議起來,這時候就要趕快拍拍這位小佛爺,告訴他爸//阿嬤在他旁邊,沒有自己偷偷跑去玩,這才肯放心地繼續睡。

 

 

誰欺負誰

我很喜歡欺負茶茶,都會趁他自己在專心玩遊戲的時候(例如翻圖卡、堆積木、串珠珠等),一直湊過去親他嫩嫩的小臉。茶茶很不喜歡人家打斷他,一開始會皺著他的小眉頭側臉避開,接著會用小手把我的嘟過去的嘴巴撥開,再多來幾次,他就會生氣地用小手作勢要往我的臉拍下去,一臉嚴肅地大喊:NO!(唉呀,好MAN好可愛呀,媽媽頓時呈現一整個眼睛冒小愛心的花痴狀態)。

 

沒想到上禮拜茶茶一時不察,順著圓圓的口,叫我舅媽。我當然氣得暴跳如雷:「我不是舅媽,我是馬麻! !!」茶茶好像覺得看到我氣得額冒青筋、臉孔扭曲的樣子,好玩又有趣,又明知故犯的,用力叫了舅媽幾次,有幾次還不小心先脫口叫了聲馬麻才停了一下再轉成舅媽,為的就是看到我氣得跳腳的樣子(你當你媽在耍猴戲給你看嗎?

 

後來我偷偷溜上樓去小睡,茶茶在樓下找不到我,據說擔心的一直問著把拔跟阿嬤:「馬麻呢?馬麻勒?馬麻生氣了嗎?」老公幸災樂禍的衝上來說:「你兒子以為妳生氣了不要他了啦~」可惡!乖乖茶,馬麻永遠永遠都會愛你的啊!

 

 2011000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