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老公打手機來抱怨兒子,皮得不得了,不但直接從溜滑梯上直接翻跟斗下來,腳去踢到櫃子,痛得哇哇叫,出門下車的時候還等不及大人抱,自己想搶第一,不料差點直接用大頭親吻大地,幸好他大手一撈,勉強撈住。

 

電話裡就聽到茶茶嗚啦啦、哇啦啦地不知道在講什麼地大聲抗議,試圖把把拔的手機搶過來。現在茶茶只要你講他壞話,他就會奮力地為自己辯白,可惜講什麼有時候我們都聽不太懂,這小子還會惱羞成怒,直接拍桌子跺腳。

 

我在一片小兒的噪音背景下聽得好吃力,老公像機關槍一樣憤怒地抱怨完畢後(還不忘對兒子示威性的大喊:你看,馬麻也說要打打啦),突然烙下一句話就想結束通話:等妳回家以後記得要吸房間地板喔!

 

什麼!我陡然清醒,杏眼圓睜。早在我生完寶寶,發現自己腰力直線衰退後,就昭告老公像拿吸塵器吸地這類「拿重物」的家事,我已經不堪負荷,這些不是早就都已經交接清楚了嗎?

 

老公聲音聽起來無限地委屈:「我已經連續帶了三天的小孩了!」三天?想當初我們在討論小孩的教養時(那時候茶茶連影子都還沒有呢),我ㄧ口氣的悍然拒絕,說我沒辦法整天呆在家裡帶小孩當家庭主婦(可見我很有自知之明),老公還很生氣地說,如果是他,一定沒問題,言下之意大有怪我母愛不夠充足,而現在呢?才三天就委屈到不行啦?

 2011000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