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下午茶茶沒小睡,猛打呵欠,晚上洗完澡早早就把他哄睡了。

 

半夜三點多,茶茶突然醒過來,吵著要喝ㄋㄟㄋㄟ。

 

怎麼回事?不是已經戒夜奶很久了嗎?我們決定不理他,翻過身來繼續睡。沒想到茶茶一看爸爸媽媽都在裝睡,居然自動自發的下床說要去找阿嬤。這下老公可生氣了,「阿嬤也在睡覺,不行!趕快回床上睡覺。」茶茶也生氣了,又哭又鬧又跺腳地,阿嬤阿嬤地嚷個不停。

 

我本來裝睡裝得很徹底,想要讓這對父子自己解決就好,這下看看情形不對了,趕快從床上坐起來。茶茶看到媽媽終於「醒」過來了,像看到救星一樣連忙撲過來,含著眼淚說:「阿嬤,要去樓下。」我ㄧ邊穿上厚厚的睡袍,一邊認真的對茶茶說,「媽媽帶你去樓下喝ㄋㄟㄋㄟ,可是阿嬤在睡覺,不能吵阿嬤喔,好不好?」茶茶趕忙認真的拼命點頭,我牽著他的小手,一起走到樓下泡牛奶。

 

茶茶心滿意足地坐在他的玩具車上咕嚕嚕地喝著牛奶,拒絕我想要把他抱到樓上繼續睡覺的雙手,喝完了以後又繼續拿出他的圖卡翻翻書興高采烈地翻著。我強打著睡眼在旁邊陪他,在這好冷的夜裡實在很想回到溫暖被窩繼續補眠。為他成功的找到吻合的圖卡拍了幾次手以後,我又再度試探地問他:「爸爸也好想要看茶茶找熊熊耶,我們上去跟爸爸一起看好不好?」

 

茶茶猶豫了一下,終於下定決心,把圖卡翻翻書抱在胸前站好,一副可以準備起飛的樣子,讓我抱上了樓。

 

老公睡眼矇矓地問我,「怎麼喝個ㄋㄟㄋㄟ,喝這麼久?」我苦笑:「他在下面玩,不肯上來。」老公生氣地輕輕哼了一聲,我一看他翻過身去,大有打算繼續睡,留我陪茶茶繼續看書的態勢,趕忙說:「茶茶說要翻卡片給爸爸看,才上來的喔!」阿讚只好無可奈何地又翻了回來,陪茶茶一起翻卡片,幫他拍拍手。

 

卡片翻翻書是為兩歲的寶寶設計的,培養配對的概念,例如上排是一系列的動物,下排就是很多卡片,讓寶寶找到對應的卡片,例如不同動物的尾巴或是不同的角度等等。茶茶最近很愛看卡通Dora,只要完成了一件事以後,就會像Dora一樣一邊拍手一邊扭動身體大喊:「成功了,成功了。」很可愛。

 

翻累了以後,老公開始唱兒歌,茶茶跟著亂哼一通,例如:『一隻哈巴狗』,茶茶就會在旁邊,汪汪,幫忙配樂,叫超像的,哈哈。『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等等一系列動物的兒歌。雞飛狗跳地,搞到凌晨五點多,小祖宗終於又沉沉睡去。

 

 

隔天起床,我向婆婆告狀,婆婆見怪不怪地說,如果茶茶太早睡覺,半夜都還要起來再喝一次牛奶,玩一下才會繼續睡。我傻眼,這樣一個晚上搞下來,寶寶高興了,大人可沒睡到什麼好覺,帶寶寶可真是不容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