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茶最近喜歡把兩手放在小臉旁當爪子,邊發出吼~吼~吼~的聲音,我們就要配合拍著心口,做出好怕好怕的表情,然後問他,你是什麼?茶茶就會得意洋洋地說,我是獅子/老虎/大象/河馬等等動物,樂此不疲。有的時候不想我們靠近他(不想去睡覺或是想要自己玩),也會這樣的低吼,想要把我們嚇走,實在是又好笑又好氣。

 

最近喜歡睡前和茶茶玩一些搔癢活動,例如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炒蘿蔔、炒蘿蔔、捏捏捏…,然後就在他身上捏來捏去,拍來拍去的,茶茶都會笑得歪七扭八,樂不可支。還有民謠:「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吃,下不來,看到..看到誰?」然後茶茶就會很認真的回答,看到茶茶/把拔/馬麻/阿嬤等等,我會就接著唱「看到茶茶,咕嚕咕嚕滾下來」然後努上爬上去的手指又嘰哩咕嚕地從他的上臂滾到腳掌心。茶茶就會笑得超開心,拼命嚷著再一次、還要。

 

現在茶茶常常自己一個人,邊玩邊搖頭晃腦地哼著兒歌自得其樂,偏偏歌詞七零八落,常常兩首歌鬥在一起纏夾不清,阿讚說每次聽到茶茶唱歌就想打我,怕兒子遺傳到我的五音不全,我卻覺得這些荒腔走板的音符也是種天籟啊!

 

果真就算是癩痢頭的兒子,還是自己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