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茶很喜歡亂塗鴉,我們再三告誡他要畫在「紙」上。其實他都知道,去高雄外婆家玩的時候,都乖乖畫在特地為他準備的白紙上,沒有出軌,備受外婆稱讚。不像在大甲的牆壁、櫃玻璃上,通通是他的「傑作」。只要有好一陣子茶茶躲起來不出聲,八成就是在忙著他見不得人的大作品,連衣櫥裡面的櫥壁都不會放過發揮的空間,還會辛辛苦苦、偷偷地把大棉被通通搬出來好自由揮灑。攀上遊戲間溜滑梯的頂端,危險到彷彿特技表演般地畫在頭頂上的「燈罩」上,更是他樂此不疲的素材。

這次去外婆家玩的時候,到賣場買他要用的尿布時,外婆特別讓他選了一個熊貓的畫板(裡面是磁粉,可以用所附的磁筆畫出黑痕)。茶茶愛得很,興高采烈的重複畫著「我們一家人」:就是長長短短、歪來扭去的線條,比較長的就是把拔,最短的就是他自己。然後慎重其事地用畫板所附的形狀小磁鐵蓋上各式印章。回台北的隔天早上,茶茶清晨六點突然爬起來大哭,我跟阿讚怕吵到鄰居都嚇壞了,連忙問他怎麼了?他激動到連話都說不太清楚:「忘記帶了!熊貓的畫畫....放在高雄」我一頭霧水,他哭著解釋:「筆筆、蓋印章的那個熊貓」。老公連忙跟他保證,等一下就出去買一個新的畫板。沒想到小傢伙還很堅持,不要新的,要本來那個熊貓的!真是讓我覺得寶寶又可惡又好笑。

茶茶在台北的其中一個晚上,我拋夫棄子地跑去參加朋友們的聚餐。回到家,只見床單、枕頭罩都換過了,我疑惑地問老公:「茶茶在家有乖嗎?」阿讚生氣地撇撇嘴角說,妳自己問他!原來茶茶趁把拔洗澡,只剩他一個人獨處的時候,趕忙把彩色筆拿出來,不亦樂乎地畫在床單上。還好彩色筆居然是水性的,洗得掉。也由此可見人類的犯罪天性,真是與生俱來,很難克制的呀!

 

(以下照片為這個禮拜為茶茶的高雄台北行,難得把拔耶誕節放假一個禮拜,就來個甜蜜三人行囉~)

page001.jpgpage002.jpgpage003.jpg  

page004.jpgpage005.jpgpage006.jpgpage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