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園與花博娃娃車評比

我覺得提供娃娃車真是一項非常親民的措施,因為從住家到園區的交通路線上,自己帶娃娃車並不方便,道路上坷坷碰碰,就算有騎樓,地表高低差也大,更別提上下公共交通工具的麻煩了。不過到了園區,通常都會有無障礙設施和步道的設計,這時候就很適合娃娃車使用了,寶寶體力不可能跟著大人走完全程,有娃娃車讓他適當的小睡和休息是十分必要的。

 

動物園娃娃車押金500元,日租50元,我們去租的時候,工作人員還很得意的說,花博就是學它們的!動物園的娃娃車比較簡便,不過位置很寬,大一點的孩子都坐得下。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能甲地借車乙地還車,動物園有一個出口是可以直接去坐貓纜的,只不過我們有借娃娃車,所以只好重新回到原出口。

 

花博娃娃車我之前就聽到大家都說讚,真正借到也覺得眼睛一亮,感覺有下重本唷~ 廠牌是奇哥的,除了附使用說明的圖片外,車上還有印上花博小精靈的圖案,茶茶對那幾個圖案研究了好久,最後發現展場中居然不斷出現一模一樣不同體型的版本大感驚奇,成為旅遊中的有趣小插曲。押金500元,不用租金!就是免費讓你借一整天耶!

 

這台娃娃車的設計還不錯,有肩帶可以讓比較小的嬰兒固定(大一點的就用腰扣就好了),還可以整個放下來平躺睡覺,下面的置物空間也很大,大人的外套、寶寶的行李全部塞進去都沒問題,寶寶前座還有小餐桌方便用餐(所以茶茶大部分都很用心在吃東西,叫他看花他還會生氣),後面把手處有兩個飲料座和置物盒。雖然整台推車的體積不小,但是設計上非常的貼心。重點是,各個出入口都可以還車,不用特地再繞回原處真是一項最大的福音!

 DSCN1356.JPGDSCN1647.JPG

我愛親子裝

看完動物園和花博的照片後,覺得親子裝真是值得我幫它按十個讚呀,一家三口穿上親子裝,出來的照片就像想拿支紅筆把這三個人特別圈起來一樣顯眼。不過親子裝這種東西絕對不可以買多,因為只有和寶寶一起出遊才會穿,大人的實用性極低,平常根本就不會穿這種略帶可愛的款式,通常也是寶寶穿起來最可愛。

 

經過這次的經驗以後,我發現買短袖的親子裝比長袖划算,因為料薄布少價格便宜,如果怕冬天天冷可以像我們一樣自行內搭素色合身長袖,反而更有自己的設計感和風格,買一套一年四季都實穿。不過說實穿也不太實際,親子裝就像打歌服一樣有使用次數限制,寶寶長得快衣服穿不下是其一,其次除非特別出遊照相,不然平常出門買菜穿成這樣,大家的眼光通通照過來我可受不了。

 

茶茶四個月的時候,我們有去台中的一家工廠清倉批發店挑童裝,通通只要30元(我們共買了十件,只要三百元,差不多是外面一件的價格),我除了挑了幾件寶寶的吊帶褲外,也特別拿了最小號(連身款)和最大號(上衣款)的童裝,剛好就是茶茶和我的親子裝,那時候覺得花色好花,不過照起相來也意外的好看呢!

 04.jpg

親子餐廳-桃樂斯的家

http://blog.udn.com/cnn95cnn95/2416098

 

全全的馬麻在看完花博的晚上特別訂了一家親子餐廳,實在太需要了,累了一天的我們,根本就沒力氣再繼續跟寶寶安撫或纏鬥。桃樂斯的家有間遊戲室,爸媽可以在外面悠閒的用餐,寶寶自己在遊戲室裡面玩耍。遊戲室裡面除了有各式各樣辦家家酒的玩具外,還有一節一節,像水管一樣可以互相組合的積木,茶茶和圓圓一見就上癮(看到他們這麼喜歡玩積木,後來我們回家就馬上添購了),每組合好稀奇古怪的一大段以後,就會得意洋洋地拿出來獻寶。

 

這家餐廳的餐點味道不錯,也有提供適合小朋友的套餐,不過寶寶年紀都還小,食量不大,跟媽媽合吃一份綽綽有餘,用完餐後,又快速的溜進遊戲室裡繼續他們的積木大業,對寶寶們來說,玩遠比吃來得重要呢!

 

配合快要來臨的耶誕節,遊戲室牆上裝飾了許多小卡片,茶茶好奇地想要揭下一張來瞧瞧,旁邊的一個小哥哥(我猜應該是幼稚園大班快上小學了)連忙阻止他,說不行不行,這個不能撕,茶茶居然惱羞成怒,用力地推了小哥哥一把,我在旁邊看得魂飛魄散,想說你這笨小孩好大的膽子,不見人家比你高出一個頭,是沒被打過不知道怕嗎?還好小哥哥可能看他還小不計較,並沒有肢體上的回報,只是在嘴巴上繼續嚷嚷著,不行啦不行。我趕快進去拖住茶茶制止他的行動,然後加油添醋的跟老公告狀,老公說茶茶太受寵了,導致有要做什麼就非要不可的任性,應該要嚴加管教!

 

要出餐廳回家的時候,茶茶還發了頓脾氣想繼續玩不想走,我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直接利用體型優勢,直接把他抱走去坐公車,玩了一天也實在累了,茶茶哭了幾聲以後就摟著把拔睡著了。一直到回到家要洗澡了,還迷迷糊糊、軟趴趴地怎麼叫都叫不醒,實在令人又好笑又好氣。

 

後記中的後記

茶茶真得長大了,這次上台北跟我們住就一副熟門熟路的樣子,自己找東西玩(絨毛玩偶和冰箱上的磁鐵都認定是他的),睡覺的時候也不會吵著找阿嬤,感覺就是已經認定這裡也是他的地盤似的,大搖大擺地晃來晃去到處視察。對照起小時候來台北小住時,非常沒有安全感,一直跟著大人打轉(連我去上廁所都要跟進來),睡覺的時候還要花很多時間的安撫情緒,就覺得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喂~ 你也太容易滿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