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套房呈現一個明顯的禮拜性週期循環,
房間亂到一個境界後才會好不容易的痛下決心開始收拾,
很希望家庭小精靈多比突然出現,
或是老爸北上來幫我打掃(真是不孝女),
大嘆科學家們真是辦事不力,連瑣事都沒法解決。
 
因為懶得擦洗廚房,現在只剩下燒開水的功能,
偶爾偶爾,盡量減少,逼不得以的時候才下個水餃,煮各麵,
吃東西幸福,可怕的是洗那些鍋碗瓢盆和處理廚餘菜渣。
 
整齊乾淨美美優雅的環境當然令人嚮往,
不知道是少了天賦還是後天缺乏鍛鍊,
對我來說家事可說是相當困擾的挑戰。
 
根據我的研究,收納我是沒有問題的,
因為只要東西太多我就會開始丟棄,
金牛座擁有的念舊美德在我身上看不太到,
如果那些卡片紀念品還留著,只不過是因為還有空間存放,
一但產生空間排擠,扔起東西絕對不手軟。
所以地方亂應該不是東西太多的原因,最大的癥結點是無法隨手歸位,
一段時間就會呈現水杯到處都是、文件書籍歪斜灑落的後戰國時代,
有待我這位暴躁的秦始皇焚書坑儒,大力掃蕩。
 
對自己的長久以來的壞習慣其實也心知肚明,
羨慕人家的窗明几淨,自己維持的時候,才知道這有多困難。
據說有些人會以做家事來平靜心情,靜心滌慮。
這對最大的嗜好就是窩在被窩裡打滾的我可說是非常難以養成的。
不過目前辦公室的內務規範嚴苛,
看來我也有很大的機會被迫養成隨手收拾歸位的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