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出遊人數大增,共9名,老公和我、茶茶(1歲9個月)、婆婆、小姑和圓圓(2歲半)、小叔和他老婆(應該要寫妯娌,不過好怪唷)、全全(11個月),浩浩蕩蕩,光娃娃車就三台,還不能並排走,否則就把路都塞住啦~

 

在此感謝小姑熱情地幫我們大家照相,所以擁有很多珍貴的照片回憶,因為太多了,所以我直接挑選後放在相片簿裡,不加以後製(就是用相片編輯器複合或加註文字,很好玩,但純粹自爽用,常有畫蛇添足之感,其實大張的相片最清爽好看),請有興趣者直接移步觀賞點這裡

 

我們打算由新生園區入場直接衝夢想館拿預約券,不過我們8:30去排隊,等9:00開放入場的時候夢想館預約券已經排到下午五點以後了,那天還是星期五不是周末呢!排隊等入場的人龍很長,已經排到附近的停車場去了,停車場裡面用拉帶隔開一排、一排、又一排的密密麻麻,我們沒有帶推車,打算進場以後再借,可是周圍人太多,茶茶只要沒抱在手上,一放下來就會興高采烈地往人群鑽,跟我們大玩捉迷藏,阿讚只好一直抱著他,抱累了再改用肩膀扛,茶茶居高臨下地在上面比手畫腳好不威風。

 

進場發現夢想館夢滅,真正變成是夢想後,想改往其他館排隊,卻發現其他館少則一個半小時,多則二到三小時的排隊時間不等,館內都有流量限制,會有工作人員在隊伍的後端舉牌說現在進來排隊還需多久等待時間,我覺得很貼心,也放棄得比較容易><。帶著三名寶寶的我們很快就決定轉移目標了,改成戶外欣賞花卉庭園佈置就好了。

 

這個決定看來簡單可是其實也不容易,例如閩式庭園充滿江南的古典秀麗,但人太多,曲徑無法通幽,反而大塞娃娃車。我們怕花博不好購買食物,所以哩哩扣扣帶了一大堆水果、麵包、三明治和飲料,走累了就挑定點坐下來吃,寶寶們的注意力大部分都集中在吃的上面,專心一致的搶食,看到美麗的花卉想要指給他們看,小傢伙還視若無睹,因為人太多不放心把他們放下推車來走走,坐久了會氣悶,照起相來,寶寶們還給我擺臭臉!(模擬對話,茶茶:這群大人是怎麼回事?沒事就排成一排笑得像白癡ㄧ樣阻塞交通!圓圓:我怎麼知道,都不放我下來玩,快悶死我了!)

 

午餐過後,三隻小傢伙集體睡昏在娃娃車裡頭,看來出遊不但挺耗大人的體力,也同樣考驗著小傢伙的耐性呢。現在翻翻出遊照片,雖然走馬看花,但我們還真走過了大部分的花博園區,唯一可惜的是行色匆匆,多是浮光掠影,像寰宇庭園區有各國不同的庭園花藝造景,我們因為要趕下午三點的大佳河濱公園毛毛蟲遊行,就沒有一個個仔細欣賞,十分可惜。

 

花博連接各個園區都有免費交通接駁車往返,十分方便,值得一提的是無障礙設施做得很好,上車的時候不是階梯,而是低底盤使娃娃車或輪椅可以直接上去,車內也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放置。有花博員工提醒我們推娃娃車可以直接進館參觀不用排隊,但是我上網做的功課說僅限一車一人,我們是一車配兩大人所以沒有利用這項優惠,有需要的網友可以考慮看看。不過我覺得一車配一人不合理,難道娃娃只需要爸爸或媽媽一個人就生得出來嗎?

 

花博實在辦得蠻用心的,難怪這次郝龍斌以出乎意料的得票勝出,唯一的缺點就是人實在太多啦,人比花多的情形下實在有點令人頭暈想吐!以前花博怕不夠多人捧場,釋出大量的機關團體優惠票,現在通通取消,沒有早買的只好買原價。明年1月我還要再陪爸媽來一趟花博,希望下次的經驗可以改善和有緣得賭展館裡的花藝呀!

 

 IMG_0405.JPG

想想還是同場加映一張全員到齊的壯觀照片,注意到了嗎?三個寶寶沒一個看鏡頭的(要當童星果然不容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