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奶奶過逝了。


接到電話時我人正在音樂吵雜的漢堡店看雜誌吃著早午餐。突聞噩耗,有種恍惚的不真實。電話中怕爸爸難過不敢多問,趕快買張高鐵票衝回南部。


奶奶95歲,身體素來硬朗,經營小文具店算錢找零頭腦清楚。我們一直以為她可以安享百齡。沒想到清晨六點多,例行出門運動時,因為下雨視線不佳,被機車撞上,送醫動了一次手術後,就撐不住過逝了。


奶奶家離我們家很近,爸爸每天晚上七點半就會固定去陪奶奶聊天,快九點才回家倒垃圾。這幾天焦心下睡不好吃不下,迅速瘦了一圈,連聲音都啞了。


車禍後奶奶意識仍然清醒著,看著病床旁淚流不止的姑姑還疑惑地問她,妳怎麼在哭呢?後來意識昏迷,仿佛回到小時候,不斷地囈語:嬤~嬤,番薯很重的啊!奶奶幼年喪母,由阿嬤帶大。貧窮人家辛苦,很小就要幫忙農事。


奶奶一生劬勞,帶大五男三女。前幾年腰椎骨傷到,醫生說以這個年紀,應該很難康復,之後都要臥床了。奶奶硬是忍著痛做復健,復原的情狀連醫生也嘖嘖稱奇。印象中的奶奶就是堅毅不怕苦,不可擊倒的。


我小時候也是阿嬤帶大的。早上阿嬤送我上幼兒園,我會瞇著眼睛裝睡,讓阿嬤幫我穿衣穿襪。小小心頭裡真是得意,奶奶這麼精明的人也會被我騙倒。


小時調皮,常弄亂文具店裡要賣的物品,老是被阿嬤用雞毛撢子追著打。有次還撞破整片櫃子的玻璃呢!現在兒子搗蛋,我心虛地偷眼看著阿嬤,想說素來嚴厲的她,應該會怪我教子不周,沒想到只看見她唇角捲著柔軟的笑意,慈祥地望著曾孫兒。


阿嬤,我們都很想你。

願妳在天堂平安喜樂,我們都會好好的認真生活,不讓您擔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嬤 奶奶 過世 過逝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