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地震搖很大(連續三天,最大規模6.0,天佑花蓮)。

已入眠的我睡眼惺忪地被搖醒,手機的地震警報響得令人驚慌。我意識矇矓地跟老公開玩笑:「我繼續睡囉,房子要垮了抱著我逃命的時候,記得要公主抱,不要吵醒我。」阿讚:「不用啊,我剛好換老婆。林志玲還在等我耶~」我驚:「你現在不是喜歡劉濤嗎?」阿讚靦腆:「沒有啦,其實我是喜歡她的個性,她的臉我覺得還好(唉呦,還挑剔勒~)」。

 

老公喜歡的女明星是周慧敏、林志玲和劉濤。有次我窮極無聊地跟他說,一個女人最高的品味,展現在她選擇的伴侶上,看起來她們三個人的品味都不如我!(講垃圾話是我的專長!)老公不說話,但從他捲曲的嘴角看起來就是內心暗自得意的樣子(男人真好騙)。

 

水人沒水命(台語)。敏敏老公倪震外遇誹聞不斷,如果是我早就把他給休了!志玲姊姊情路坎坷,現在還不確定花落誰家。劉濤更誇張,老公(註)原本是風光的京城四少,後來破產甚至憂鬱症。溫婉大氣的濤濤一路陪他走過財務糾紛和精神疾病,不離不棄。

 

註:劉濤老公王珂將「濤」字紋在背上,因字型如刀可能對主不利,卻聲稱「是一把刀更好,若得妳刻骨銘心,一生何求!」可見其人也是一枚愛說垃圾話的主。

 

如果我老公敢在外負債累累,我一定二話不說,馬上離婚,順便幫兒子辦拋棄繼承!當然這種話只能爛在肚子裡,不能說出來破壞夫妻感情。

 

 

小時候跟媽媽去歐洲旅遊,那個女導遊自述她負債七百萬,自己決定跟她非常帥(?)而且有情有義的外國老公離婚,一人做事一人當。擔任長途旅遊的導遊非常辛苦,但相對來說小費也異常豐厚,近幾年來已經還款還得差不多了(可見多好賺)。那位導遊口才非常好,繪聲繪影把一路走來的坎坷說的相當動人,我看到好幾名女士已經聽得眼角含淚。早年能出國的不是有寒暑假的老師,就是有閒的有錢人,想必她這次的小費也盆滿缽盈。

 

團裡有對貌似恩愛的中年夫妻檔,據說女生是小三,不是正宮。這個八卦還是其他的阿姨在廁所間排隊時偷偷告訴我的(跟一個國中的小女生說這個幹嘛?)。當年青春年幼的我受到非常大的驚嚇,像擁有一個秘密般不敢告訴任何人。看到那位男士還單膝跪下幫女生繫鞋帶,內心真是五味雜陳(干我屁事啊?當時年紀小,眼界淺。)。

 

 

白居易曾詩:「人生莫作婦人身,百年苦樂由他人。」我覺得現在女權上升,女人在社會上擁有不下於男人的競爭力,當然是尚未完全平等,仍然有許多努力的空間。但是跟以前比,跟許多國家相較,台灣的女生已經可以不依附男人而存在。女孩子要懂得多愛自己,保護自己才是。

 

 

網路說,單身的女性到了中晚年,容易變得吹毛求疵,不好相處。我覺得是因為有家庭的女性,要面對來自多方的壓力,公婆、先生、小孩,每天回家後有一千種事務待處理,不得不訓練出比較強韌的包容力。單身的女性除了父母親戚的碎言碎語攻擊外,相對來說就比較能做自己(還是我想得太美好了?)。

 

我很不喜歡當家庭主婦。除了我對家事非常不擅長,也沒興趣以外,如果沒有足夠豐富的社交活動,很容易視野裡面只剩下老公。如果我是日本人,那當然可以,日本的家庭主婦有一大堆煮飯社團之類的(本人應該專門去聊天的,八卦村野鄰里,增進廚藝是其次)。

 

我曾經請過一年多的育嬰假,那年夫妻關係鬧得很僵。除了不能溝通只會哭鬧的嬰兒,一天下來我幾乎沒有跟正常的大人講到幾句話(畢竟我不是跟早餐店老闆娘,都能聊得很開心的那種人)。難免會放大老公對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稍微對我粗聲大氣一點,就能引得我淚水漣漣(現在想想可能有一點點的產後憂鬱而不自覺)。老公下班想要喘口氣休息一下看個漫畫,我都會怒其不爭,覺得他沒有為我們的小家庭努力奮鬥,天天向上(那時候的頭腦是有病嗎?)。回到職場以後,可能有來自主管的壓力,同事的壞臉色,下班回來早已筋疲力竭,哪管得到老公的屁股想往哪邊蹶,恨不得馬上洗完澡趕快蒙頭大睡是正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後 男女平權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