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平常茶茶很少回高雄,所以過年從初二到初五都跟著媽媽回娘家。從高鐵左營站下車了以後,我們先到旁邊百貨公司的兒童部逛逛,茶茶一看到專屬於小朋友的鋼琴音樂踏踏板,就高興地玩開了,又是翻滾又是橫衝直撞地跳來跑去,舒展一下坐車時候悶住的筋骨。不過也因為折騰了一天,不到晚餐時間就累到睡著了。我們擔心他睡太久晚上睡不著,九點時試圖把他叫醒餵食,沒想到他閉著眼睛邊吃邊睡,最後還含著食物直接打起呼來,真是讓人又好笑又心疼。 

 

20110204001.jpg  

 

士別三日刮目相看

 

上次1Y4M茶茶回高雄剛好生病拉肚子,病奄奄地超級撒嬌,老是攀住把拔不肯下來,遇到人還怕生到把小臉直往爸爸的脖子後面埋起來。我費盡唇舌,溫言軟語外加威脅利誘,小傢伙就是不肯賞臉做公關,讓我丟臉極了。

 

沒想到這次大概是長大開竅了,讓他叫人就叫人,阿祖阿公阿嬤、姑婆姨婆舅公叔叔,喊得人人心裡甜滋滋。請他親親就親親,親著每個大人臉上笑呵呵。尤其最好的是唱歌表演不怯場,雖然一首歌唱得是七零八落(矮油,人家連話都還不太會說呢!),不過手舞足蹈加上賣力的搖動小屁屁,誠意十足、笑聲一百,讓作娘的我臉上有光,驕傲極了。

 

有圖有真相,有視訊真相更明朗。

 

 

所以懊惱家中寶寶沒有大將之風的父母們別緊張,可能只是時候未到,等到寶寶的表演欲被激發,就可以眉開眼笑的看他「彩衣娛親了」。

 

 

十鼓節

 

過年時候橋頭糖廠熱鬧極了,本來就是觀光景點了,這時候更是人擠人,還有擊鼓樂團在樟樹園舉辦「十鼓節」的活動,分別由台灣、日本及韓國鼓樂團演出,媽媽買了門票,熱情邀約我們參與。門票是只要買一場,整天不限次數都可以觀賞,憑蓋章可自由出入。早上九點那場的只坐了半滿(下午倒是場場爆滿),茶茶一聽到有節奏的鼓聲就來勁了,抱都抱不住,台上在表演,他也不干示弱的在台下搖頭晃腦踏步頓足的熱舞起來。

  

結束了以後,廠區還有提供打擊教室可供實地演練,茶茶居然拿起鼓棒有模有樣的敲打起來,樂得我心花朵朵開,直嚷著我兒子有天份,將來也要送他去打鼓出國表演之類的標準媽媽幫兒子畫大餅的無腦宣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