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比較無聊 所以ㄧ直寫網誌

就像小時候 只要不想讀書 還是得坐在書桌前的時候

就會開始寫日記

 

投資聊過了 連人生在世的牢騷也發了好幾回了

來講電影吧

過年回家看了諜對諜和霍元甲

諜對諜

這部相信只要看過的人都有受騙的感覺

很好的卡司 有麥特戴蒙和喬治克隆尼

我還以為會像布萊德彼特和勞勃瑞福的

「間諜遊戲」ㄧ樣 峰迴路轉 精彩紛呈

結果支線好多 劇情雜 結尾隱諱

感覺就是導演拍來自己開心的

主要是講美國與中東石油間的權力勾結

得靠著不斷說服自己 能源是最火議題 多了解是好的

結果有印象的只是中東有錢的很有錢 窮的很窮

美國的官員心機很重 整部片就在一頭霧水 莫名奇妙中結束

 

霍元甲

這部片是跟弟弟去看的

通常男生都會很喜歡這部片

雖然我對武打電影還蠻感冒的

不過李連杰的pose擺出來還是真有高手的架勢

有中國武人的洵洵儒雅 從容不迫

 

最精采的ㄧ場架

我覺得是跟大刀的秦爺打的

當霍元甲最後的ㄧ拳破心 血肉橫飛畫面

我還是忍不住的轉頭跟弟弟說

我以後再也不要看打架了(這當然是情緒之言)

雖然我喜歡看武俠小說

愛的卻是它的劇情起伏 快意人生

不是這種腥風血雨的狀況

 

老弟就真的想要有這種絕世武功

我記得他小時候還認真背過九陽神功口訣 練過鐵頭功(哈哈)

若是要我練 怕疼怕痛怕累怕吃苦

想來一輩子成不了武林高手

 

這場架精采除了有死無回的氣勢(兩個人都卯上了勁ㄦ)

還有精緻的樓台可供破壞和秦爺的刀

劍過於雅適合舞 刀的霸氣和大開大闔最適合拿來拼命

 

最喜歡的畫面的應該是

最後的魂回小村莊 ㄧ身白袍的月下練拳

有拳的力道和迴旋的柔勁

人本來就出於自然 最高明的武功也應該合於自然

很喜歡這樣的表達手法 與萬物融合 鍾天地的靈氣

不是拳擊那種強練出來的肌肉

(不過最強的拳好像是古泰拳)

 

後來的自強不息的呼喊聲有點灑狗血

不過我一點也不介意

電影劇情加點點渲染本來就無可厚非

日本武士被雙節棍打到頭也很可愛

我相信一法通萬法通

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當然每個人有天性相合的兵器

但是給那個日本小子時間 我覺得他的雙節棍也可以耍的不錯

有些日本武道大師也同時是很傑出的雕刻家藝術家

達文西 米開朗基羅也被譽為通才 藝術科學皆通

一但某件事物到達精的地步

我覺得要觸類旁通是件非常容易的事

 

令人感動的霍元甲 好功夫的李連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