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到了我一直很想看的「藝伎回憶錄」

很好看 雖然沒有去電影院看有點可惜

那晚還是非常心滿意足的爬上床

 

說這麼完美也沒不盡然

日本的故事 全片說英語真的不是普通怪

就算演員們說的流利

應該還是本來的語言最能表達它的精神和生動處

不過原著是英文 難免有著這種缺憾--外國人看的日本文化

看完了以後還真想去翻翻原著

看看她們是怎麼勾心鬥角

藝伎們又是如何訓練的小細節

 

另一個小缺憾是愛情的基礎有點薄弱

這種羅莉控的十年養成計劃實在令我有點想昏倒

不過演小千代的女童星真是個小美人胚子

整部戲演完 最迴盪我腦海的 居然不是章子怡 鞏利或楊紫瓊

而是小千代的燦然一笑

長大後的章子怡 美歸美

卻少了小千代的那種清新脫俗的氣質

演男主角的渡邊在裡面長的好像變帥的周潤發

(奇怪 我明明有看過末代武士 也對渡邊有印象

可是還是認不出來 不會我大腦認人區域真的有缺憾吧)

溫文爾雅 我非常能理解小百合對他的愛戀

可是後來他告白的理由居然是因為好友放棄她

讓我想拿個大鐵鎚砸他

 

不去電影院可惜的地方是它的聲光效果太讚了

好聽的背景音樂 精采的日本舞 優雅的和服和體態

這部戲讓我對藝伎多一點了解

以前總覺得化那麼白根本就不好看

現在了解那是妝的一種 就像衣服一樣

不想讓你看到真正的面目

所以小百合特殊的翦水雙瞳

在這樣的妝下特別令人著迷

 

末代武士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小雪幫阿湯哥慢慢著裝的那幕

對武士精神沒啥感應 卻對小雪優美的頸線大為傾倒

藝伎們寬大的和服下露出的頸線肩線

是欲擒故縱的誘惑

不是骨瘦嶙離的琵琶 而是穠纖合度的嫩白

還有那茶道展現出來手的優美弧度

若我是男人 骨頭一定早酥了

(其實雖然我是女人也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