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 不想唸書 關心了ㄧ下棒球

決定來看電影 「如果 愛」

 

雖然金城武很帥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他就是不得我的緣

難怪台語說英俊是「緣投」

要看的順眼還得要投緣才行

 

我很喜歡周迅

所以當張揚纏著小雨要陪她回到過去時

我恨不得給他一個巴掌

不過冷靜想想

如果今天演張揚的是年輕的華仔

小雨是章子怡

我一定會衝上去搖她

妳怎麼可以這樣!

 

所以後來有平靜下來融入劇情

張學友的歌聲真好

還是覺得他用唱歌表達出來的感情

比演戲的肢體語言 豐富的多的多

把班主的忿怒 不捨 掙扎

不愛 不恨 抓不著 甩不掉

都唱出來了

 

「張揚不見得愛小雨 小雨也不見得愛張揚

小雨和班主之間也算不上是愛情」

我在爬上床的時候還很嚴肅的思考著這各愛情問題

那到底什麼才算愛情?

 

朦朧之間突然肚子ㄧ陣絞痛

我驚慌的仔細想分辨這陣痛楚的原因

不會我多年的噩夢又再度襲來了吧

不會是我最怕的經痛吧!

 

平常的時候我ㄧ直很喜歡自己是女生的

可以穿漂亮的衣服鞋子裙子

在臉上化妝 把自己弄得香香柔柔的

 

可是當這種痛襲來的時候

我就會恨不得去死 再投一次胎 把子宮挖掉也好

不用這樣冒著冷汗抱著肚子滾來滾去

就算是想呻吟也沒力氣

所以的意志力都要拿來對抗痛楚

我甚至懷疑連生產都沒有我那麼痛

不是說孕婦還會有力氣罵老公

我痛到連爬去找止痛藥都會有問題

 

吃了中藥只能治那ㄧ次 只要ㄧ斷又會繼續痛

看了西醫照了超音波也說沒問題 沒有異常 沒有子宮膜異位

…..那會什麼我會痛的那麼厲害\./

醫生可能發現我看到庸醫的懷疑眼神

趕忙加註:可能有一點異位 不過輕微的照不出來

以後生過小孩就不會再痛了

 

後來發現瑜珈有很多按摩子宮的動作

以後這種夢饜竟然神奇的沒有復發過

我雖然懶 瑜珈倒是我持續最久的運動

 

倒在床上疑神疑鬼的翻來覆去 自己嚇自己

終於發現可能只是拉肚子

喝了ㄧ天的自調咖啡牛奶惹的禍(牛奶過期兩天)

 

努力的把不該進去的東西拉出來

快要虛脫昏迷下 偉大的愛情問題好像沒什麼值得考慮的

 

不過還是要把我的結論整理一下

小雨對他們兩個還是有愛情的

只是愛情不一定都是美好或值得考驗的

愛情是不自私 不忌妒 不佔有

不過自私 忌妒 佔有也是愛情

 

小雨對張揚的感情應該是很純粹的

不加心機 不求回報

只不過那首歌 「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美好

闖的出去我就活的過來

 

對小雨來說 不甘於平凡

她的世界也不是只有愛情

更重要的是追求自我實現

站在舞台上發光

 

所以她離開了張揚 去找能讓她飛翔的翅膀

 

對班主(就是張學友演的導演)來說

小雨的感情就沒那麼純粹

導演也知道 可是在一起 戲拍了一部又一部

導演走下坡 小雨為甚麼不離開

班主掉下去 小雨為什麼不放手

 

我想在利用之餘 也不能無情

只是這段情緒很複雜

除了在社會的漩渦裡轉

還要在俗務很多的心理面纏

兩個人都是分不開也甩不脫

如果不是後來突然爆發的事情

我想她們還是會這樣又愛又恨的傷害相處下去

 

我還是覺得 小雨已經不是當初的小雨了

北京只能是回憶

 

 

………張揚你還是快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