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 三部二輪片

本來希望有不可能任務還是達文西密碼的

看來還沒下檔

這三部我只聽過吉屋出租 好吧 既來之則安之

 

Tristan & Isolde

很好很好^^ 是我喜歡的史詩電影

 

英勇無匹的武士--Tristan

俊美是很俊美 可是我有點懷疑他偏模特兒的體格

真的能是第一武士嗎

如果他拿的是重靈巧的西洋劍 我就相信

可是有幕比武大賽 他還以類似中國那種流星槌的東東下場

(呃..我不知到那種武器在西方叫什麼)

這武器應該偏臀力和臂力的吧

*^0^* 還是布萊德彼特的戰神扮相比較像阿

 

公主後來變成皇后的Isolde也蠻漂亮

我還挺喜歡那種中世紀眉目如畫的古典美

國王馬克也令人蠻想效忠的

 

總之 這是一部很中規中矩的史詩戰爭電影

有國仇家恨 愛爾蘭和英格蘭之間的部落世仇

有英雄熱血 和平團結遠景 斷掌救命之情 養育兼知遇之恩的國王

有兒女情長 錯把愛人送恩人

 

是不是古代的武士一定要跟王后有一腿阿?

這樣才能顯現出愛情和忠義之間掙扎的偉大

雖然因為看太多類似的故事讓我突然覺得有點濫情

不過女主角不時穿插的詩句卻令人感到浪漫雋永

整個兒從戰爭的角度跳出到生命的時空

果然紅顏是禍水阿~~偷笑

 

東尼瀧谷 

片頭我一度希望這是鬼片

太久沒看鬼片了 希望被嚇一下

沒想到居然是部大悶片

 

回來查了一下 居然是村上春樹改編的

很好 我果真沒辦法感受他那種孤獨隔絕的冰冷調調

 

在村上風行的那段時間 我也曾借來幾本

總是沒辦法瞭解那種令我覺得詭譎的風格

妳要去體會他背後隱藏的意義阿老弟不耐的斜眼看我

老天 情感不是要直接能撞擊人心的嗎

難怪我比較喜歡楊過沒辦法融入清冷的小龍女

要我在古墓裡對著牆壁喃喃自語

我八成七早八早就偷摸下山了

 

雖然我也很

可是待在家裡不代表就要心如止水 八方不動

在家裡跳躍暴走的情形倒是經常發生

 

Rent 吉屋出租

很精采的音樂劇

主題曲Seasons of love超好聽

會令人燃起對生命的熱愛

很頹廢的波希米亞

說頹廢 我覺得不盡然

物質生活上也許頹廢

可是心靈精神上很豐滿

在裡面有著即使燃燒生命也要追求的事物

 

當然我不贊成吸毒或濫交

但是這種精神至上的主義卻還蠻吸引我的

有什麼是我不顧一切也想要追求的呢?

仔細想想好像真的沒有

連燃燒的動力都沒有還蠻可悲的

 

波希米亞不是糜靡的藉口

我想因為毒品而真的迷失的應該也不少

當生活一成不變的時候

還真的挺想揹起包包 把一切拋在身後

浪跡天涯

所有東西都不再重要 物質貧乏也不要緊

對自己單純而誠實的活著

 

一部很悶和一部很燙的電影交錯 這大概就是二輪片的奧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