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戀桃花源」

明華園和表演工作坊共同合作在台北國家劇院演出

我挺愛看電影或表演(其實,是只要有情節的故事我都喜歡)

這齣戲素享盛名,故事大綱我也早就耳熟能詳了

比較意外的是明華園的參與演出

把歌仔戲踢踏走揚的精確到位巧妙融合到舞台劇裡面誇張的舉手抬足

桃花源裡的主角老陶還用道地生動的台語詮釋(幸好有附字幕)

陶淵明古典文句挾雜在幽默風趣的俗語俚語中格外暴笑

雖是兩齣劇,我卻覺得「桃花源」的熱鬧精采把「暗戀」的悠悠情懷鋒頭都搶光了

也有可能人性本來就喜樂不喜哀

有誰能真正體會「大時代孤兒的江濱柳」和「宛若白色山茶花的雲之凡」中間的酸苦

兩相較下,我倒是喜歡極了桃花源中插科打渾裡的尖辣嘲諷

 

p.s.本來一直覺得「桃花源記」是中國文化的瑰寶,

可是那晚那麼一瞧,優美仙境卻頂有脫離現實,不解世事的譏諷。

 

 

「霹靂星球之有愛就有超能力」

在小小地下室裡的小劇團,實驗性質極強,

可能我已經過了那各作夢的年紀,

霹靂星球和愛情仙子都離我很遠了,

看看,笑笑,說不上什麼大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