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要找一個感情的出口

音感敏銳的靠音符

圖像清晰的靠色彩

可能不是莫札特 但是音樂最能讓你放鬆

可能不是張大千 可是在五顏六色裡最能找到自己

 

我想我的出口可能就是文字吧

作家筆下的珠珠粒粒串起來就是我的另一片天空

透過白紙黑字 體會那時的心情

 

小時後生氣或受委曲的時候

最想做的事就是找一片小紙頭一吐為快

藉由文字我可以盡情宣洩表達我的情緒

不管它通或不通

 

吃飯很慢的後遺症也是看書養成的

老是心不在焉的沉浸在虛擬世界

老爸老說我看正書如果有看小說的一半認真

功課一定十拿九穩

 

閒書看的多當然文筆也會好

所有的國文老師都特別疼愛我

印象最深的是高中的國文老師在我的作文後面寫

不管妳將來從事什麼行業 千萬別放棄寫作

 

那時正是我對國文又愛又恨的時候

身為自然組卻只有國文特別突出

同學會半帶著笑說 妳怎麼不去念社會祖?

                 這麼噁心的東西妳怎麼寫的出來?

讓我又羞又惱

 

於是開始抽離自己 理性的看待事物

不再寫那些蠢蠢的小詩

風花雪月無病呻吟也會在我嘲弄的嘴角上上揚

 

上了大學 積習難改

我開始蒐集可以讓我寫心情的記事本

那些各有風格的筆記本

都藏著我那段時間的心事

可以見人的 不能見人的

有些隱晦到如今再看已經看不懂的

誰說人對日記是最坦白誠實的呀

 

小時媽媽聽到我長大想當作家

都會笑說那可能會先餓死

根據我的研究

大凡作家們不但窮

而且具有非寫不可的熱忱

 

這種在艱困中仍然堅持創作的熱情

大概要把我關到監獄去才可能

 

隨著生活的起伏 歲月的喧嚷流逝

我慢慢的覺得 興趣就是興趣

有能讓你覺得喜悅的事很好

有讓你能自己一個人而不孤獨的嗜好很好

 

相信盧梭處在悠閒的出世田園生活中

湖濱散記一定帶給他相當的快樂

當然還要有幾本可愛的小書以供閱讀

會拉小提琴不一定要是音樂家

一個美好的夜晚就是最值得的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