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逆轉勝.jpg愛情逆轉勝2.jpg 

昨天是214情人節,所以選了這部應景的愛情片觀賞。但是非常不推薦,明明應該是討喜的愛情故事,節奏卻一點也不明快亦缺乏亮點,真是可惜了這樣一個容易發揮的好題材和凱薩琳麗塔瓊斯這樣的大美女。

 

對,女主角是凱薩琳麗塔瓊斯耶!剛認出來時,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樣的一個美女大明星居然接演這部平凡到不行的愛情小品,簡直就是浪費她的天姿國色嘛!對麗塔瓊斯最初的印象從【蒙面俠蘇洛】到【將計就計】的女賊,都是身手俐落、艷光四色。接演【芝加哥】的時候,火辣辣的挑逗野性美硬是把女主角芮妮齊薇格的清純比了下去。在我心中,麗塔瓊斯和麗芙泰勒,可是並列世上最性感的尤物之ㄧ啊!

 

印象中,麗塔瓊斯嫁給了大他一截的邁可道格拉斯,上網搜尋了一下資料,我明白了為什麼要由她擔當演出此角,因為她在現實中的老公,整整大她了25歲,而劇中的男主角小她15歲,有此免費的電影宣傳話題,如何能浪費呢?

 

凱薩琳.jpg  道格拉斯.jpg 凱薩琳2.jpg

再看一下,兩位男人與她的合影,雖然配道格拉斯也有可惜了一朵花的感覺,但是畢竟道格拉斯多飾演金融巨擘,有鎮得住場面的穩重,而劇中的小男主角,就難免有娃娃兵的輕浮幼稚了。

 

先說我沒有反對姊弟戀的成見,甚至我認為真愛無界限,無關性別年齡人種。但是我覺得要走得長久的愛情勢必要擔得起責任,經歷過磨難。琦君常說:「要修得神仙眷屬,須做得柴米夫妻。」年輕男人的愛情純粹,但往往會輕忽生活上的差距,人是生活在群體社會裡的,日復一日難免產生的小摩擦也要靠足夠的人生智慧才能將沙礫昇華成珍珠,不然不斷不斷地耗損,再真摯的愛情也只有粉碎一途。

 

當然啦,也有男人是只長肚腩,不長腦子的,這種男人不管過多久,在愛情分數裡都是可怕的負分,千萬避之為吉,別指望能熬成美酒,等到發現只聞到一缸酸醋就來不及了。

 

許多影評批判這部劇脫離現實公式化,男女主角分手以後,男主角浪跡天涯後功成名就,接著happy ending太陳腔濫調。我倒覺得很符合我一個當媽媽將來面對兒女談戀愛時的心情,年輕的時候心緒不穩,動輒愛得死去活來,不如以拖待變,倘若你們當真心若磐石,想必度過人生的風浪後依然能相守,撐不過,浪打船翻,學到總比負累一輩子強。

 

唉呀,我家茶茶還不到兩歲呢,我這個媽媽就開始千方百計算計了起來。正是標準的自尋煩惱父母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