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00000.JPG

大概所有媽媽都有這種感覺,挑寶寶衣服的時候,比挑自己衣服還有成就感,還來得心滿意足。自從有了寶寶以後,我經常逛的拍賣購物網站,也通通變成小孩子的衣服。尤其是茶茶長得一臉斯文俊秀,身材又超級標準,不像我跟老公都有胖子難買衣的苦惱。家有模特「兒」,不買衣簡直就是對不起自己啊!

 

不過因為「生逢其時」,茶茶其實蠻多「恩典牌」可穿的。大甲舅媽那邊孫子們都大了,送了好幾大袋舊衣服過來(用最大號的黑色垃圾袋裝,可見真的超多)。我按照衣服大小、年齡層分門別類,塞滿了兩排抽屜櫃,估計可以一直穿到他上小學為止。也好,將來跟著爸媽上台北念書時,就有些多的衣服可以放大甲,行李衣物才不用帶過來又帶過去的麻煩。

 

現在社會很多寶寶都不穿舊衣服了,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生得少,而小家庭組成的親戚們往來又不那麼密集,常常關係網裡頭找不出一個半個可以互通有無的親人好友。另個原因也是因為生得少,多半當成寶,爸媽在手頭寬裕些的時候,買起名牌都不手軟了,對於好不容易得來的心肝寶貝,又怎會不捨得投資花費呢?

 

我倒覺得寶寶不穿舊衣實在是暴殄天物,因為全天下的媽媽都愛買衣,我收到的舊衣裡面就有好幾件根本連吊牌都還沒拆的全新品,寶寶長得快,今年的衣服壓在衣櫃底下沒穿,明年就穿不下了。再加上小男生活動量大,一會兒吃喝弄髒、一會兒出去玩搞得灰頭土臉,有時候睡前喝太多水,隔天早上山洪爆發尿布溢尿,從裡濕到外,一天換個兩三次、三四次衣服都是常態,如此驚人的需求量,如果沒有靠恩典牌加減撐著,我想光是基本治裝費就要害我的荷包再多破一個洞。

 

我知道有些媽媽堅持只給寶寶穿最好的衣服,但是又能堅持控制購衣預算,替代方案就是「勤洗衣」。每天換洗衣物,就不會有衣服不夠的窘境了。不過這個方法不太適用我家,因為我婆婆一個人要帶兩個小寶寶,往往連洗澡都要等寶寶睡著了才能有閒偷偷溜去洗,有時候還累到不小心跟著睡著了還要到早上才能補洗,這時候堅持「精品少衣」根本就是苦大人而不是樂小孩嘛。

 

所以雖然有了恩典牌的挹注,我還是要買衣的。我媽自從高雄有了捷運以後,逛百貨公司的機率大幅攀升,爸爸本來是很反對媽媽逛百貨公司的,可是只要看見提回來的袋子裡有給他寶貝外孫的衣服,臉上線條就立刻柔和三分,所以茶茶的衣服,只要是超過五百元的高價位,都是出自於外婆的荷包^^

 

另外一個新衣來源的管道是在美國唸書的弟弟,我不知道是因為近年美國經濟衰退,還是消費習慣本就如此,只要是換季或過季出清,三折以下都是常態,而且不乏許多知名的童裝品牌。在台灣,童裝市場呈現相當極端的兩極化,一邊是便宜但是品質存疑的菜市場,一邊是貴鬆鬆堅持不肯降價的百貨公司,頂多給你意思意思打個八折,就一臉已經很便宜的表情。所以只要弟弟回台,一定有一個行李箱的衣服專門要給小外甥茶茶的,裝滿他近三年的需要行頭。

 

我呢?一定有空間是我這媽媽可以下手的,最早是號稱近年寶寶界最偉大的發明,居家出門、必備良伴的包屁衣。下面有釦子可以把寶寶的小肚肚包起來,以免大人一抱,整件衣服往上拉,肚臍眼就跑出來吹風。後來是可愛得要命的屁屁褲,我覺得小寶貝搖晃著包著尿布的胖屁股,穿上屁屁褲實在是好笑又好看。

 

包屁衣.bmp屁屁褲.bmp 

 

不過這兩樣隨著我打算讓茶茶明年開始戒尿布都要進入歷史了。沒關係,不甘寂寞的我已經下手了兩打兒童四角褲枕戈待旦兒子將來的尿襲。最近寒流頻頻,婆婆抱怨現有的長褲不夠厚也來不及晾乾,我也馬上奉旨衝到最近一家的童裝店買了兩件厚鋪棉的牛仔褲,後來被嫌太貴又上網購入了三件鋪棉睡褲(這樣算往下攤平成本嗎^^),沒想到居然做得褲頭太鬆,讓茶茶得邊跑邊拉褲子。

 mom and bab.bmp

(質料摸起來很好,不過褲頭設計的太鬆→應該不是瑕疵品啦,我上網確認過很多媽媽都抱怨這牌子(mom and bab)的睡褲有同樣的問題。)

 

 

買寶寶的衣服,真是一條甜蜜又充滿挑戰的不歸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