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怕我不小心又回太大篇,喧賓奪主。所以我直接在我的網誌上寫我的感想好了。如果照你所說你看過許多探討男女不同的書籍,那你應該知道每個男人內心都有女性化的一面;每個女人也都有男孩子氣的時候。有些人會覺得,他是男人的身體,可是錯置了一個女性的靈魂(反之亦然)。我卻覺得,硬要分男女,其實才是真正的男女不平等。真正的男女平等,應該是讓個性的每一個部份自由發展不受限。

 

引述你的某段話:「每個在台灣的男孩成年後無可逃避的要接受當兵的洗禮,再次被教育如何才算是個男人:答數時如是,雄壯、威武、嚴肅、剛直……;唱歌時如是,那路雖然遙遠漫長,我依然往前衝……。吃飯時被罵像個娘們咭咭喳喳,跑步時被罵像個娘們般拖拖拉拉。無形中,在男孩心中刻劃了男人應有的形象。」這段很有趣,也充分顯示出某種大男人的文化。可是也因為這種大男人的文化,想必有許多不是那麼陽剛味兒的男生處在其中痛苦不堪。如果這是一種文化或是形成一種文化,我會說這是文化的悲劇。(慘了,千萬不要變成批判的語氣,我最怕這種文章了。)

 

拿一些文化悲劇的例子來講好了。在中國女性要裹小腳的年代裡,很多女人就這樣大門不出二門不邁,一輩子關在暗無天日的廳堂裡。如果她身上是有所謂(世俗所謂)的冒險犯難男人的血液,那麼她豈不是痛苦萬分?

日本的大男人在從前也是有名的。可是當日本經濟泡沫後,那些男人一個個失業卻不敢早早回家,上便宜的酒屋買醉,假裝還有應酬。這種男人愛面子喝的酒,喝下肚怕都是苦的吧。

 

當然我不能否認這是一個競爭的社會,難免有力量的崇拜。就像我喜歡南歐的女人,風情萬種自信優雅。可是相對的南歐的男人卻老給我長不大愛黏著媽媽的形象,儘管長相俊俏,穿著品味,言語動人,怎麼來說就是差了一大截。

 

還有我發現很有趣的一點。在你眼中的老爸是個很好的老公。爸媽有爭吵的時候,你總是對老爸更感同身受的同情多一些。在我是女生的角度卻覺得老爸這各老公還有極大的改善空間,就像應該要多陪媽媽出去玩和以甜言蜜語代替磨牙鬥嘴。角度不同視野也不一樣,我也要努力學著從多一點男生的觀點來看世界。不過老爸今年冬天都有幫媽媽洗碗讓她不感冒,這點讓我很感動,加分加分^^。

----------------------------------------------

 

給小貓發情的老弟:

老實說,關於你心裡的這各缺。我還真是不太能明瞭體會。奇怪的是小時候我愛看瓊瑤愛情小說,照理來說,對於愛情,我應該比你嚮往才是。怎麼後來少年維特情結比較嚴重的反而是你?

 

根據我的看法,應該是你缺乏相關態度的訓練所致。這可不是閱讀什麼男女大不同的專業書籍可以精進的(別再被那種自認專家人騙了,統計統計,最好是人心有那麼科學啦~)你需要的是雜誌、八卦和生活。

 

相信這些都是你不屑的東西吧,但是,很抱歉,沒有這些你就是理工科的死宅男。雜誌(我泛指一切媒體,電視、網路或報紙也可)告訴你現在的人腦袋裏面在想什麼,包括你未來女朋友或是喜歡女生的愛情觀。八卦告訴你現實的世界是怎麼樣的,所謂的童話故事是經過改編講給孩子聽的,你該長大了。生活告訴你要怎麼過才能有品質,現在的女生都喜歡會過生活的男孩子(說難聽一點,你不覺得會玩的男生比較受歡迎?會唸書賺錢大概會在相親的時候拿出來加分吧)。

 

講到這裡你一定想用鼻孔斜眼瞪我。心裡大為不忿,居然被一個沒有男朋友的女生教訓。不過至少我心裡的缺沒你這麼大洞就應該比你健康一點。愛情這種事很講緣分的。也有女孩子喜歡你你不喜歡她的。這種雙向的喜歡不容易。平心而論,只是因為怕寂寞而在一起的人應該也是不少,那你願不願意這樣呢。如果你願意這樣,我相信你就不會說出她不是我喜歡的型這類話了。

 

我是覺得要過怎麼樣的生活都是每個人自己選擇的,如果有人讓我覺得跟他在一起,生活會變得更美好,我才會想跟他在一起。如果沒有的話,我自己也可以很快樂。網路上流行的文章不是說,你要自己變成一個圓,不要光是等待那塊符合你缺角的人來圓滿你。我相信,幸福是自己給自己的。

 

不過我相信那些抱怨都是你在太閒時候的悲秋傷春。很好很好,有思考有進步^^。

充滿智慧的阿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