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你居然是個大中國主義者!雖然我知道你一向偏藍。不過老爸和你都一向都是溫和多聽少言(還是男人在家本來就比較沒有聲音?),我一直以為你們只是帶點理想主義的淺淺天藍,卻被你這篇文章裡濃郁的飽藍色有點嚇到了。

是什麼時候我偷偷脫離了隊伍變成淺淺的藍綠藻呢?

我當然也熱愛著中國文化,我相信絕對只比你多不比你少。

如果我們臍帶輸送血液的源頭是一樣的,那差別是後天的影響和個人的主觀意識了。我承認因為我的情緒容易被牽引,更容易受到所謂民粹的動搖誘惑。但是愛你的故鄉、愛你的土地,不是的的確確比遙遠壯麗的歷史來得真實、充滿血肉嗎?

我不喜歡很極端的手腕,例如廢成語、刪中國歷史。這些千百年來的精粹值得典藏流傳。但的確歷史應該要多加點本土,多點台灣地形,多點九族文化。台灣獨立是事實不是口號。人不能忘本也應該溯源,不過更重要的從涵養中的大地裡站出來展現自己的丰采。

台灣在我心裡已經不是蕃薯或是地瓜了,它是顆辛苦游在汪洋大海裡,努力保持平衡,身上色彩斑駁的藍綠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