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件者: 李呈穎
寄件日期: 2007年1月25日星期四 下午 1:27
收件者: 媽媽
主旨: FW: 2008年義大利自由行
老媽:轉寄給你我跟盈萱的討論信。就是那各唸建築、爸爸是警察局長的雄女高中同學。
目的是跟你炫耀不是啦,是讓你放心,不會出去就丟掉。多一點準備就少一點危險。
 
目前我們計劃是2008年 共十天,玩北義大利。
(義大利是長靴子,南邊可能沒時間去了,雖然南邊有很吸引人的龐貝古城和西西里。)
以羅馬以北的四大城市為主,大概每各城市待2-3天。
羅馬-米蘭-威尼斯-佛羅倫斯
 
聽起來是不是很誘人呢?
 

From: 李呈穎
Sent: 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11:52 AM
To: yisuan.tw
Subject: 2008
年義大利自由行
 
親愛的盈萱:
         關於我們2008年義大利的自由行。因為妳說用e-mail討論比較有效率。
所以我把我到目前為止想到的東西做一各整理。我也會努力蒐集資料,盡量不要變成拖累妳的超大件行李:p
(我是不是要去健個身先?不過買雙好走的布鞋是必要的,我非常不耐走阿~
 
1.旅行日期
我傾向上半年就出發。太冷的天氣不要(行李也會很重);旺季(七月-九月)也不要。
所以最好的月份就是四月五月。
因為我一年只有七天假。所以會希望可以省著點請假。
方法就是挑有放假的那各禮拜請。(可以省一天。)
2008/4/4(五) 清明節放假一天。
2008//5/1(四)勞動節放假一天………………六月都沒假!!!
所以我想由這兩個有放假的禮拜挑一個去玩。
 
行程會是10+1=11天(我要多請一天調時差)
包括兩各週末4+放假1+請假6天(總要留一天給我放過年回鄉吧)
 
至於要挑哪個就看你方便,或者是我們可以找那時候剛好有節慶的日子。
 
早點確定日期也可以早點請假。(你可以請嗎?)
也可以早點訂機票。(聽說越早訂越便宜)
 
這點等你回覆。
 
 
2.行李和態度
拜託妳不要拿著雨傘去攻擊壞人…我們只是兩各小女生。
而且我又很膽小怕死不敢生事的。
衣服行李就自己斟酌吧,反正是自己要揹的。
(牙膏或許可以一起帶一條就好,細節部份以後再討論。)
 
錢要分開藏,這樣就算被搶也才不會身無分文。
我知道三個地方一定要放一點錢備不時之需(1)身邊(2)鞋底(3)大行李
 
大金額的錢可以用旅支,要花多少再拿去兌換(銀行和機場都可以)
旅支的好處就是不怕丟掉,沒有用的也不怕浪費。(比用信用卡提款卡便宜)
要換歐元和買旅支可以由我負責。我在銀行工作,可以拿到比較優惠的員工成本價。
 
3.代訂機票和旅行社
這點可能要等細部行程出來才有辦法。
如果是我決定,可能一發懶就選了旅行社的包到好行程。機票交通和住宿,只差沒導遊帶你玩。
可是既然你要便宜玩歐洲,那就不能選這種方法了。
 
 
這各網站是義大利的青年旅館線上訂房的網站。
我看到了以後信心大增。因為(1)英文介面(也可以選義大利文),至少我們看得懂
2)訊息完整,甚至每個旅館都有附地圖。只要我們有做功課,應該找得到。
3)費用便宜,我稍微看了一下,幾乎一個晚上附早餐都可以一千元台幣打死。
 
他的流程是線上訂房先用信用卡付訂金,當天再付清。很方便。
你可以點第一欄選擇各個城市的旅館閱覽。
 
 
旅行社代訂旅館,我聽人家說有的時候也很不保險,如果我們不能自己來的,再請旅行社代辦吧。
 
 
先這樣,這週末我應該會去借書買地圖想行程。
如果你有初步的概念也可以先提出來,有個輪廓比較好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