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學瑜珈 

老娘學瑜珈這本書我是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討論,

完全沒有看到實體書的情形下,在網路書店下訂的。

訂完我就忘了,一直到收到附近便利商店的提領通知才想到。

不過看完了以後其實不太後悔。

主要是用插畫的方式表達出可愛的主角學習各種瑜珈所遇到的種種情形。

 

有些動作會讓我感同身受的哈哈大笑。

有時候看到人家輕輕鬆鬆做到我僵硬的身軀無法達到的體位,

我就會在肚裡很沒風度的咕噥:你小時候是在醋醰裡泡大的ㄚ?骨頭那麼軟作啥!

自我安慰就算沒辦法把自己塞進箱子裡,我還是可以活的很快樂。

 

我學瑜珈斷斷續續的也有兩年了。

會一值繼續下去是因為可能是它治好了我的經痛,

再者,我右半邊的肩膀仍然不時的隱隱作怪,

我需要這些動作把我僵硬的背部肌肉拉開,

按摩師傅說,可能是因為壓力或個性的關係,有些人就特別容易繃太緊。

最近我也把滑鼠改成了左手,放棄了矯正不正確的右手姿勢。

左手是靈感的泉源,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變得比較有創意?

 

家事女神

家事女神是老娘學瑜珈所附的試讀本。看了就覺得是本有趣的書。

昨晚到附近的書店想要找點德州和義大利旅遊的資料,居然看到這本已經擺在架上了。

對自己說看半各小時就好,後來欲罷不能的整整站了兩各小時把它看完。

 

這本有帶有很大的電影情節式的誇張(聽說已經被買去當電影劇本了)

女主角是各年輕聰明、受過專業嚴格訓練的律師。

上帝是公平的,她的生活能力幾乎等於零。(那為什麼我也好不到哪去?上帝不太公平)

一次讓她前程盡毀的失誤,她在失魂落魄下莫名奇妙當上了管家。

好勝的個性讓她努力學習原本不熟悉的家務,也從之前緊繃的節奏中鬆懈下來,

慢慢嘗試的注意到週遭的美好(當然啦,這點身材很好的園丁男主角功不可沒)。

 

在制式教育下生長的我們,很容易就養成了急匆匆衝往終點的習慣,

可能在死的時候,還會大喊著:等一下,我有…還沒做!

每個時刻都帶著不甘心和緊張壓迫的神情,永遠不會有死而無憾的微笑停駐。

那天我說饅頭有喜歡的工作真好。她反問我,那妳想要做的事情是什麼?

很平常的問題,通常我都會打哈哈帶過。

不過因為我還蠻喜歡饅頭這個人的,不想要隨便敷衍,所以窒了一下。

 

「我想要做義工和去自助旅行!」

 

話一出口。我自己也有點嚇到。

原來這些念頭一直藏在我的心裡,我才能回答的這麼順理成章。

為什麼沒有做呢?因為我都只把它當成一個夢想,所以想想就好。

做義工要等我老了和賺夠退休金的時候,我才有空。

自助旅行要等我英文變好再說。

 

我也要專心的呼吸的現在的空氣,當個會享受生活的法國人。

(最近看的電影書籍好巧都是嚴肅死板的英國人和享受生活的法國人對比)

決定了!2007年到美國德州找老弟順便半自助的旅行。

2008年和盈萱到義大利自助旅行。(本來要留給蜜月旅行去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