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菸這回事越來越不受到歡迎,
以前媒體宣染成吸菸很酷很成熟的樣子,
現在在大眾場合吸菸則像過街老鼠一樣,人人喊打。
跟吸菸同列二十一世紀不可原諒的原罪的,還有配方奶。
 
不但政府立法禁止配方奶促銷廣告,
也不斷地洗腦民眾,母奶最好,最營養。
 
雖然不一定是母奶教條主義者,
(就是不管怎樣一定要喝母奶,配方奶免談)
可是這些觀念一定也累慘很多媽媽,
哪個媽媽不希望從孩子一出生就給孩子最好的一切呢?
 
雖然以我現在的看法,我會覺得這就像早期教育迷思,
一定要贏在起跑點一樣荒謬,
不過身在其中的時候,尤其是母愛賀爾蒙正在分泌的時候,
真是怎麼走都走不出來這種情緒壓力。
 
我現在還記得,剛生完前三天乳腺不通時後的脹奶痛、擠奶痛。
知道旁邊有親戚在場卻完全忍不住要掉眼淚的狼狽相。
有人生小孩的時候,還是不要一窩蜂的擠去看,
等媽咪適應好步調,調適好心情,再來開放參觀吧。
 
坐月子擠奶的時候,也是我這輩子睡最少的時候,
每三到四小時就要爬起來擠一次奶,
老公到現在還會津津樂道拿來說嘴,
唉呀,其實妳根本就不用睡那麼多,妳看那時候還不是都沒問題?
 
媽媽對小孩的愛真是比特濃黑咖啡還有效。
我聽過好多這些為了孩子做出平常做不到的例子。
在餵奶室裡,有個媽媽說她第一胎的孩子有嚴重的斜頸。
就是頸部一邊的肌肉硬化,頭只能歪一邊睡,
放下床會自動轉向同一邊,通常是在子宮裡面姿勢固定太久所致。
要矯正別無發法,就是強迫他睡另一邊,慢慢軟化肌肉。
結果那個媽媽整整六個月,都抱著孩子坐者睡覺。
讓孩子的頭可以枕在她的頸子上不轉回來,用正確的方向睡覺。
哇,我聽到簡直覺得這個媽媽實在太偉大了。
幸好我的寶寶一切健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