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生日,我就三十歲了。

三十歲耶,多麼可怕、多麼老的年紀。

在國高中的學生時代,十八歲是一個里程碑。

十八歲代表一個完完整整,可以自己行動、自己作主的大人了。

在那時候的小心靈裡,

十八歲是個非常了不起的年紀。

我幾乎是每天引頸期盼十八歲那天的到來。

三十歲!?沒想過,大概是老到不能再老的老人了吧。

 

無論有多麼不希望,有多麼想要逃避這件事實。

包括每次報年紀的時候都要斤斤計較,多加一歲就要跳腳,

「什麼虛歲阿,都已經是現代人了還跟我算虛歲,你太過份了你!」

三十歲這個事實還是在我不情不願之中悄悄來到。

 

噢,我要三十歲了。

我要變成可怕的歐巴桑了!

這個念頭一直在我心中迴轉不去,

在圖書館念書的時候一直用羨慕又忌妒的眼神看著青春洋溢的國高中生。

是阿,她們長青春痘是青春,

我長青春痘就是壓力或者是內分泌失調。

 

看著她們的神采飛揚,我都會嘆息著真的是世代的不同。

最明顯的是化妝,我媽媽那輩的女性,

頂多擦個粉底、塗個口紅就算化妝了。

我記得很清楚,我是大四那年學會化妝的,

每天都泡在美妝板上做功課。

化妝會上癮,從此以後出門,

沒有化個眉毛、上個粉底都會心不安寧,覺得自己很憔悴。

那時候的盛妝,大概就是上個睫毛膏、眼影、遮個瑕,就很了不起了。

現在的年輕妹妹,假睫毛、瞳孔放大片變成必備物。

那是我那個時候還沒有風行的東西阿!

 

說不定她們看著我的感覺,

就像我看到媽媽輩的頭髮吹的半屏山高、高腰褲、澎澎裙一樣。

天阿,我不要。

流行這種東西,就算妳不接受,好像也不能不懂得、不欣賞。

不然就會變成怪胎。

 

今年我戒掉我一向視之如命的化妝,

因為準備考試,又都泡在圖書館,

唯一有互動的人類,老公,又是一個崇尚自然派的人種。

再繼續化妝,好像也沒甚麼意義。

但是我還是非常想念那種把自己打扮的光鮮亮麗的感覺。

 

今年最大的轉變是唸書考公職,一定要考上。

每天我都會默默的這樣對自己說著。

網路上有篇文章,說她家教兩個小女孩,

兩個都很可愛,

豪門的那個打瞌睡的原因是因為看偶像劇看太晚了,

免費的那個是因為昨天幫忙家裡收攤收晚了。

看了很為那個貧困的小女孩心疼,

我三十歲,有個可愛的寶寶。

我突然發現,三十歲和十八歲的差異,

除了讓自己過更好以外,還有讓自己愛的人過更好的嚮往。

 

我是有點女權主義傾向的女生,

(有陣極端的時候,甚至男女平等都會特別唸成女男平等)

當然不會特別覺得女生三十歲就老了或沒行情之類的。

 

不過我也不得不承認,

女生的三十歲,的確要來得心驚動魄一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