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終於把部落格搬家了!

 

從2005年剛出社會起,到現在2010年寶寶已經一歲半了,陸陸續續、斷斷續續的心情和瑣事記錄,重新溫習一次,那些酸甜苦辣,都新鮮的好像昨天才發生的事。

 

也是因為文章太多的原因(妳這女人怎麼那麼長舌阿?)儘管我一直很不喜歡msn的網誌系統,卻因為懶得搬遷(一篇一篇移很累的,工程超浩大,不過聽說有些部落格有直接幫妳搬家轉系統的貼心服務,可惜我不會用…笨人就只好費點勁啦),又捨不得放棄舊有的基業,(就像把辛辛苦苦寫的日記拿去資源回收一樣殘忍),就這樣不滿意又只好勉強接受,因循苟且地拖下去。現在所有的階段性事務都告一段落了,等著公務員放榜的可怕夜晚(也沒有心情繼續唸書啦><~),就來一篇一篇慢慢回味兼打包搬家吧。

 

2005年,一個興奮萬分、初出社會的菜鳥,進了理財部門就以為自己很厲害,拿老爸的錢買了一大堆以後會跌很慘,直到現在還在套牢的基金「們」。

2006年,小猴搬出去跟姊姊住,我一個人無聊到開始養魚,沒多久那麼魚兒們就紛紛決定重新投胎、另擇明主去了。現在那個魚缸還新新的塞在置物箱裡,丟也不是,留也不是(我應該不會笨到想養第二次魚了)。

2007年,認識了阿讚,除了剛交往了第一個月是蜜月期外,就開始吵架,不,是溝通!然後跌破大家眼鏡(包括我自己的眼鏡)地,決定趕在農曆年前結婚。

2008年,1/19結婚紀念日。媽媽聽到學校女老師不孕的消息,開始對我極力洗腦催生。下半年懷胎。

2009年,金融海嘯影響,組織裁併,從總行信託部被調去分行當理專。壓力大到整天以淚洗面,這才發現以前那千嫌萬棄的高薪工讀生職務,原來相較之下是天堂。那天我看到那時候的文章心情,雖然已經事過境遷,還是忍不住大哭一場(莫名其妙差點把老公嚇壞了),就知道那時候的震撼彈,威力有多強了。3/12,寶寶出生。藉著請育嬰假的名義,變成職場上的逃兵。

2010年,今年,7月中考完高考後(9月底放榜),8月回銀行上班,很幸運地如願被調回總行。

 

看著這些文章,我發現,最有共鳴的還是那些點點滴滴的心情瑣事,雖然我老愛寫電影和小說的讀書心得,覺得那些大起大落峰迴路轉的情節,比我自己小鼻子小眼睛的芝麻綠豆雜事重要精彩多了,但是隔了那麼久,那些畢竟是別人的人生,再精采在歲月的洗禮下都已經模糊掉了,只有自己曾經經歷過的,心痛和喜悅還是這麼的鮮明。

 

賀,喬遷。

 

願,一切如意、萬事順心、平安康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