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c1.bmpwc2.bmp 

(圖左邊是Neal,右邊是Peter)

這是最近在看的美國影集,又翻譯成妙賊警探或貓鼠遊戲。一開始我覺得有點像Mentalist的感覺,後來覺得此劇大勝!

 

Neal是本世紀最有名的藝術雅賊,在刑期將滿時,因女友不告而別的分手越獄,再度被FBI的探員Peter抓到,以協助FBI破案為不坐監的條件,帶電子腳鐐以監控,隨時防止他逃跑。

 

Peter是唯一能抓到Neal的FBI探員,本身對解謎很有興趣(可能當警探的嗜好就要是解謎,破案大概是附加的紅利吧),喜歡聰明人,所以相對也很欣賞Neal。

 

我覺得他們倆個真是絕配,Neal很靈活,總有出奇不意,令人拍案叫絕的作法,對各種相關藝術或詐術有深厚的功力及眼力,我一開始對他喜歡戴的那頂帽子很感冒,後來看久了卻覺得既順眼又可愛。Peter很有正義感,思慮周詳,一臉就是吃公家飯的料(一本正經兼無趣,哈哈)。平常在屬下和罪犯面前威風八面(還常常威脅Neal不聽話就回牢裡蹲),我最喜歡看他在老婆面前吃鱉的樣子^^,不對以他對Neal的超級關心,我非常懷疑他其實深愛著Neal,只是自己不自覺。

 

moz.jpg (Mozzi)

Moz是Neal的好朋友,一開始我覺得他不過就是一顆不起眼的綠葉角色,最近他越來越有趣(我看到第二季一半),他有過目不忘的本領(相信深藏不漏的本事還很多),還是Neal名義上的律師(上過法律遠距課程,感覺就很不可靠,但是居然很厲害,大概是習慣鑽各式各樣的法律漏洞了吧),跟Neal是隻花枝招展愛現自戀的孔雀不同,他是非常低調的宅宅,偶爾跟Peter的對手戲很有喜感,很好笑也很可愛。

 

120.jpg 

(大聲疾呼~ Peter和Neal,你們趕快在一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