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個人看影集『Gossip Girl』,因為阿讚對女孩子間的勾心鬥角沒興趣,而我對美女華服向來沒有抵抗力,倒是看得興高采烈,偶爾因為劇情太過大鍋亂炒,倒在床上氣得捶胸頓足。

 

這些小圈圈的貴族高中生們,都是出生所謂的上流社會,擁有一輩子也花不完的信託基金。外國人的家底從名字就可以看出端倪,middle name一長串而且一定要夾雜外文,成績不好也沒關係,錢多到可以把你捐進長春藤名校。家長的僅期許不要喀毒放浪的太誇張就好,反正家族事業就放在那邊,專業經理人會來幫你錢滾錢,女孩子將來事業的安排就是從事慈善活動。

 

物質生活太過滋潤下,精神層面上的滿足就更難達到了一點,不過這也可能只是我們窮人家自我安慰的酸話,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精神面的層次除了慧根以外還要勤加修煉,沒辦法開根號或加加減減幾個次方就比較得出來。不過美好的事物人人愛看,與其看清粥白湯的樸實戀愛,不如看摩登時尚的豪門夜宴,精描細繪的眉眼你來我往還過癮些。

 

 

 

BS.jpg 

主角是這兩個女生,Blair和Serena,兼具知心好友與勁敵的多方身分。

 

 

B.jpg 

Blair是品學兼優的小公主,也是一個控制慾、好勝心都很強的女生。我特別喜歡她在裡面的打扮,非常精緻。我有時候懷疑,高三生唸書都來不及了,怎麼有空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一天到晚舉辦派對。後來想想,她連SPA按摩師、芳療師都可以請到家裡來了,有個御用的造型化妝師也不以為過吧!

 

 

S.jpg 

Serena是個天然性感的大美女,我很羨慕她那頭波浪大捲髮,永遠都是那麼自然有型、閃閃發亮。那像我的毛躁頭髮,只要一燙捲,不抹造型保溼,就會又澎又亂。可是只要上了髮雕,勢必要天天洗頭髮,不然就會黏膩膩。簡單來說,這種看起來的自然美是很需要本錢的。

 

gg.jpg

 Dan(右二)這個角色我覺得寫壞了,本來應該是想要描述成一個聰明善良有主見的布魯克林男孩,卻讓我覺得他是一個囉唆不起眼的路人甲。

Jenny(右一)是Dan的妹妹,她們有個全劇最帥的樂手老爸,雖然窮,但是堅持要讓孩子受最好的教育,把孩子送到貴族學校去。Jenny不像Dan那麼泰然自若,對時尚的愛好與敏銳讓她渴望進去那個小圈圈。讓我想到「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這本書(不推薦),女主角整個高中生涯都處在一個格格不入,像刺蝟一樣的緊張感裡,一點都沒有屬於那個年紀的青春活力和奔放,讓我看得很痛苦。

 

 

貴族學校書.bmp

阿讚說他有個家教學生,從小就在呵護備至的私立學校裡就讀,後來轉到公立學校,也覺得痛苦萬分,成績直往下掉。我覺得每個人都有他的舒適圈,日常往來最習慣也最無負擔的生活模式。當然每個人都有追求更好的本能,但是在求學階段,我卻認為,應該要讓孩子的重心擺在學習和開發自己的潛能上,而不是斤斤計較自己的羽毛顏色到底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公立學校也好,私立學校也好,只要孩子在裡面適情適性,就是好的學習環境。

 

我國高中時候愛不釋手的「長腿叔叔」裡面的女主角茱蒂,是孤兒受資助進寄宿學校裡唸書,她很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不管是天賦才能,還是在其他人眼裡貧乏或不足為道的資源,都心存感激。雖然偶爾也有那種背對著牆,孤單地面對整個世界的心酸,但整個人就像顆靈慧的小星星,用溫和善感的眼睛看這個世界。

 

我最希望自己和小寶擁有的,也是這種不管面對任何環境都能樂觀面對的心態,出身寒微或富貴都不是自己可以選擇的,上帝給每個人的考驗也都不一樣,希望不管順逆,我們都能活出自己的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