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因為爸媽管制的關係,我很少看電視,但是周末晚上通常大人不會管我。所以我那時很愛看影集。「台視影集、有口皆碑」,這句話在我當時的心目中根本是絕對的真理啊!那時候愛看的影集有:「百戰天龍」、「超人」、「虎膽妙算」、「海灘遊俠」、「星艦奇航」

        老公跟我差六歲,他小時候是個電視兒童,對所有影劇節目裡的影歌星如數家珍,每當他興奮的聊起來,我都會有種,我們童年真的是同一年代嗎的狐疑。(當然啦,為了掩飾我的無知,我都一口咬定,他記得的是已經是上一世代的古人。)但是當他對我說出馬蓋先的台詞:「帥阿,老皮!」我大笑之餘,有種久別重逢的親切感。媒體深入人心的力量是很驚人的。一直到現在,當我穿套裝絲襪高跟鞋的時候,我耳朵邊都還會彷彿聽見,超人裡的露易絲,驕傲又豪氣的把長腿抬到桌上的清脆喀響聲。
        現在台北永和的小家裡沒電視,我們以看影集當休閒。好像我又回到小時候,除了唸書以外,擁有的快樂時光。
 
  『House』這是我目前心目中的排名首位。
House是一個診斷天才的醫生,別人醫不好的疑難雜症來找他就對了。他觀察和推理能裡相當驚人,非常善於掌控(玩弄)人性。脾氣相當古怪,講話非常犀利。常常會讓我覺得,你這人真是「賤得好讚」。如果身邊有這樣的朋友一定會受不了,但是相對的,絕對過癮。是我目前看到過角色性格刻畫最突出的影集。
 
 『Heros』是描寫超能力者的影集。
我曾經很著迷過,剛開始的鋪陳save the cheerleader, save the world真的很有張力和戲劇性。但是後來就弱掉了,會讓我覺得,就是因為你們這些超能力的白癡,拯救地球才會這麼久。
 
 
CSI』這部不用多說,大家一定都耳熟能詳了吧,我看的是最早的紐約。有可愛的包子臉。以後應該會慢慢補齊其他季。每次看我都會熱血沸騰,覺得這種主持正義的職業實在太適合我了。(可是明明我既沒耐心又不細心,觀察力超弱,不知道在High什麼)我很喜歡這種,一個案子,就是一個社會現象縮影的感覺。透過專業的鑑定,又有一種冷血旁觀的抽離感,反差大的很棒。
 
 『Mentalist』是一個利用自己超強觀察力,催眠術的假靈媒,因為之前多嘴幫助警方導致被兇手殺害親人,從而加入警方想要幫助緝案。男主角的笑容調皮優雅的很迷人,為求破案不擇手段的方法跟一板一眼辦案的警方差距很大。很適合喜歡研究心理學的觀眾欣賞,會發現,原來你的打扮、說話舉止,甚至只是一張相片,會透露這麼多事。
(突然發現我還蠻喜歡偵探類的影集耶~)
 

The big bang theory』應該算美版的宅男爆笑短劇。很適合心情苦悶的時候觀賞。四個理工科系的天才宅男(智商都應該接近或超過一百八吧),活在特有的宅男象牙塔裡面,有社交障礙,本片就是在描述他們異於常人的生活態度和與美女鄰居的互動。最絕的就是其中的Sheldon,我覺得他跟金髮大波美女除了同樣是地球人以外,根本沒有什麼類似的地方(觀念不同到根本無法溝通,超爆笑)。可能真的某些天才的邏輯,是我們這些凡人無法理解的吧。
 
Gossip Girl』描述高中貴族私校的生活。帥哥美女,豪宅美酒,名牌滿天飛,看起來非常養眼,該有的心機鬥爭也不缺。我很愛看,可惜老公一看沒多久就開始打瞌睡。我覺得這部就像sex in the city,女生才能體會它的好。
 
         當初看影集是為了訓練英文聽力,不過當然沒好到不需要翻譯。大部分的翻譯都是簡體中文,結果現在,我的簡體中文閱讀能力進步得比英聽多得多了。只好自我安慰,這樣對寫筆記的速度也有幫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