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終於看了慾望城市的電影版了,

看完突然有種難以形容的失落。

好像對過去的日子告別一樣,

再也難以回到從前了。

 

慾望城市是我大學時代最鍾愛的影集,

室友們總會興沖沖的拿個幾季的VCD一起窩在寢室裡分享,

一起對美麗時裝讚嘆或對很糟的感情大表不平,

也許女人就是喜歡這種同仇敵愾的感動,

在四個人真摯的友情下,同看電影的女孩們就會有股暖流一起流過。

 

大學以後,研究所,我還是喜歡固定時間跑到交誼廳看慾望城市,

旁邊坐的是也許不那麼熟悉的別寢別系的女孩們,

但不管是敷著面膜還是吃著泡麵,

認識不認識,我們還是會在同一個點大笑和唏噓。

透過慾望城市,我們分享了很多小零嘴和生活小偏方。

 

出社會以後,很難找到那麼長的時間看影集了,

更重要的是,想看的時候身邊不一定有女性同伴,

不知道為什麼就會顯得意興闌珊。

第四季的光碟就這樣放在我的書櫃上長灰塵,

有些時候,某些事情,就是要有某些人一起陪著,

這些過程才有意義。

 

 

Carrie/Samatha/Charlotte/Miranda

四個人裡面我最喜歡Samatha最討厭Carrie

 

我喜歡Samatha總是很有自信的做自己,

對未來總是充滿著樂觀積極,

她那些驚世駭俗的行為言論,我都覺得可愛性感極了,

她當然也會為愛受傷掙扎,因為不信任或失去自我感到難受,

但是總是很誠實的面對自己,

無所畏懼的站在地球的表面上讓自己舞著發光,

無論她是否青春不再、美貌不若從前,

有這個可愛的個性,我是男人的話,都會前仆後繼的愛上她。

 

最不喜歡Carrie,感覺她根本就是個長不大的任性女孩,

在感情上總是同樣的犯一樣的錯,

一樣的姑息,一樣的自我欺騙,一樣的牽牽扯扯,

牽怒到Big我也同樣不喜歡他,

盡管週遭的女性友人大都對Big的浪漫心神迷醉大加讚賞,

我卻覺得這種對愛情不承諾、不坦白的個性,

愛上他等於是自找罪受,活該傷心。

 

後來想想,大概我也有這種喜歡靠直覺決定一切的缺點,

所以對Carrie所犯的錯誤特別難以忍受。

覺得她的克制力低到離譜。

人總是律己寬、待人嚴,

類似的錯誤發生在相近的人身上就特別難以接受。

就像一對脾氣特別火大的父子相罵一樣,罵的一方總是特別的理直氣壯。

 

當然Carrie當女主角還是有她的優點,

她很敏銳感性,我喜歡看她和Miranda的互動,

她們的友情每每令我感到溫馨,

某種程度來說,她和Miranda有一定的個性互補,

Miranda的理性務實,工作狂,也是我無法理解,卻很欣賞的地方。

 

Charlotte大概是男生角度唯一會接受的女主角了,總是甜美、夢幻、傳統。

看她穿小洋裝總有種清新的賞心悅目。

Carrie最時尚,服裝風格也最多變,可以龐克搖滾或甜美。

Miranda穿衣服就有點死板,可能個性也會影響衣服的視覺。

Samatha性感,看她穿衣總有是她穿衣服,不是衣服穿她的感覺,

本人的風格超級強烈。

 

看慾望城市某個角度而言就是看時裝,

看那些令人愛不釋手的高跟鞋和令人想融化的美麗羽衣,

最經典的就是VogueCarrie拍的那一系列婚紗,

最後一件簡直就是美到令我心跳停止

 sex and the city

電影裡面看起來更加美麗的不可思議,

讓我想到試婚紗時候讓我一見鍾情的那件白紗,

 

真的有令人衝昏頭,捨不得脫下來,為了穿它新郎不重要、馬上結婚的衝動。

(當然新郎的感覺還是要稍稍顧到,免得像Big一樣落跑就糟了。)

 

最後來一段電影裡面貝多芬的情詩:

Ever yoursthine)我永遠屬於妳

Ever mime        妳永遠屬於我

Ever ours         我們永遠屬於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