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台銘的婚事在媒體上播得熱熱鬧鬧,

公司的男同事們個個語帶曖昧、興奮萬分,

「他老婆這時候真是死得好阿!」

女同事們面面相覷、不忍卒睹,大概每個都物傷其類、心有戚戚,

奇怪,古人不是說,人生三大痛乃是幼年喪父、中年喪偶、老來喪子嗎?

當然我也明白,

年輕24歲的女生無論如何也比黃臉婆的老妻來得能居移體、養移氣。

此喪對平凡老百姓窮人家也許是椎心之痛,

對富豪來說,接下來的五花六色眼花撩亂的眾多選擇,

那痛可能只在墓地之上、祭拜之時才會想起。

「現在三個女人正在肚皮比賽,看誰能先生呢!」

「兒子和孫子一起上學,也是挺不錯的阿!」

我忍無可忍的插話:

「拜託,他都六十幾歲了,哪有力氣陪小孩騎馬打仗」

這話引起大家的哄笑,紛紛投來同情無知的眼神,

騎馬打仗是保母管家的事,人家哪裡需要費這個體力?

君不見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也是六十好幾,女兒也才不過六歲?

 

網路上總是有許多自認績優股的男士們信誓旦旦、信心滿滿的找

「現在」能陪他一起吃苦的女生,自己將來一定飛黃騰達,到時再來吃香喝辣,

女孩子只要稍有不豫,就大罵人家「公主病」或吃不了苦。

對於這些言論,我總是覺得荒謬,

女孩子嫁你是嫁你的「現在」頂多是你「過去的總合」,

無論如何不是「未來」。

 

「未來」有多遠我怎麼知道?

「未來」還有沒有我,我怎麼知道?

萬一你的「未來」一直不來,我要怎麼辦?

 

嫁一個「現在」能疼妳的老公不是很好?

 

你現在窮,她跟著你,你未來窮,她還是跟著你。

你要她嫁你現在沒有的未來,那個未來就是建築在空中閣樓,盡是虛幻。

罵女生拜金,不如不要畫給她多金的大餅。

 

自從以前有陣子瘋狂迷戀紫微斗術後,我就明白,

天上星星就那幾個,有吉星有凶星,命盤就是那麼一點兒大,

總是沒有完美無缺的事,每個人生命裡面一定會有些地方缺角破損,

你的命格好嘛,就出將入相,命宮事業財帛都旺得不得了,吉星高照,

可是那些凶星呢?就難免會落在你的六親宮位,讓你親緣淡薄,

也是,若不是了無牽掛或心如鐵石,又哪裡能開創大事業呢?

 

蘇東坡說:惟願孩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

蘇大鬍子一生聰敏顛沛,早就明白平凡是福的道理。

孫曉的「英雄誌」裡頭的男主角,三奇蓋頂、四柱同命,

命格好到百年難得一見,算命先生碰到都會發抖。

一路從灰頭土臉的小捕快作到風威八面的鎮國大將軍,

而對於他感情面精神面的孤單,我卻只覺得同情、毫無欽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