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use-cleaning-cartoon

舉凡夫妻吵架,不脫婆媳、教養、金錢、家事這幾樣,

 

目前我家只有我跟老公兩隻,偶爾週末一起回大甲,

沒跟長輩一起住,沒有什麼婆媳問題。

(再說阿讚媽媽人超好,好到如果有問題的話,

恐怕大家都會懷疑是這個媳婦不對。)

 

小寶還沒生出來,不過相信以後教養問題一定一籮筐,

因為現在連吵架都會拿小寶的教育議題出來吵了。

就紫微來看,小寶聰明又孝順都是我的子女宮生得好的功勞,

一有頑劣就是老公的錯。

(我這人視情形對我是否有利而決定是否要迷信,哈哈)

 

金錢各管各的,沒什麼好爭執的。

除了老公偶爾會唸唸我的不理智消費,

不過我自認為我不崇尚名牌、不過度支出,

偶爾赫爾蒙失調、被雷打到買些沒有用的小東西應該不算過分。

(天可明鑑,自從結婚以後,我就沒有上網亂買東西了,

  偶爾有大筆支出,還得請示一下家中的青天大老爺)

 

而家事就是目前最需要磨合的項目了。

我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女生,還好老公是個不太懶惰的男生,

一個人住的時候,我都會把髒亂累積到週末在整理。

兩個人生活的時候,髒亂可是以倍數在增加的,

老公一開始會默默的吸地板、洗衣服,

直到有天我良心發現上班前「順手」把垃圾拿去到,

還假惺惺的嘆口大氣,怎麼家事都是我在做阿?

老公就爆發了:就是有人以為倒個垃圾就做完所有的家事阿!

 

咦?大清算阿?這下子我可卯起來了。

 

衣服有幾次是你洗的沒錯,可是幾乎都是我摺的耶,

你沒看見你的襪子一對一對、內褲一疊一疊的躺在你的衣櫥裡阿?

老公撇嘴,幹麻這麼麻煩,反正還不是要拿來穿的。

 

晚飯你煮的沒錯,可是我又沒要求你一定要下廚,

我撇嘴,怕麻煩就在外面隨便吃吃就好阿。

 

其實大部分的家事爭執起因都是因為習慣不同、期望不同所致。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家事做得最多。

老公抱怨我愛掉頭髮,家裡沒兩天就滿地毛,

拜託,女人的頭髮那麼長,隨便掉個幾根就很明顯好不好?

要不然我去剪一個超短髮,看到時候哀哀叫的人是誰!

 

再說,我週末一個人留在台北的時候,

也都會乖乖的在老公回來前,把家裡大掃除一番阿!

難道沒看到的都不算數了啊?

 

我討厭浴室的磁磚卡黃垢,三不五時就拿著浴室清潔劑噴噴噴。

而且還會心機很重的在老公跟我一起洗澡的時候發出邀請:

我們一起來洗浴室吧!

老公就會心不甘情不願的用他的大腳丫踩著菜瓜布刷刷刷,

效果比我趴在地上用九牛二虎的力氣嚕還有效呢!

 

據說老公一直以來心目中的夢想,就是有賢慧的老婆煮晚餐給他吃,

可惜這個傢伙的嘴太挑,對食物又龜毛萬狀,

連火鍋這種簡單料理都不肯全部丟下去草草了事,

經過幾次我連簡單甜品都被他嫌棄的打擊以後,

想也知道我怎麼可能會做到流汗,讓他嫌到流涎(台語)的自取其辱。

 

還有洗碗,印象中我從小到大都不喜歡洗碗。

小時候都為了晚餐到底誰要洗碗、誰要倒垃圾

和我弟兩個人吵到差點打起來。

老公煮飯,感覺老婆責無旁貸就是應該要洗碗,

通常我都會苦著臉,討價還價順便在心裡暗罵沒事煮什麼飯。

(吃的時候倒是眉開眼笑,一點都不抱怨,哎呀,我好養嘛~

如果將來我家人口眾多,我一定會花大錢買台洗碗機!

不對,不如早早訓練我家小寶洗碗來得實際。

我已經計畫好了,

小學三年級還不夠高就可以拿小凳子站在流理台前面幫忙洗碗了。

什麼虐童?我是在訓練他分擔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