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eep

 

熊熊已經結婚半年了。

 

想當初快速的結婚的決定讓週遭的人跌破眼鏡,

實際上內心的O.S.卻是

反正兩年以後,我還不是會乖乖的嫁給他,

既然這樣,早點結婚住在一起比辛苦約會談戀愛省事多了。

 

記得那時候,窮窮的兩個人在台大周邊吃完晚餐以後,

約會行程就是

包括台大校園、師大校園、大安森林公園裡的蚊子,

我都奉獻過我的熱血。

當然還要上演送女生回家的十八相送戲碼,

在我家公寓樓下纏綿悱惻說掰掰,

男主角淒苦萬分、依依不捨地不想分離,

而冷血的女主角心中焦慮不已,

暗暗盤算今天晚上我又少睡了幾分幾秒。

而這種越想掩飾卻越明顯的心情當然瞞不過

明察秋毫、號稱對他人情緒有特殊感應能力的巨蟹座。

妳到底愛不愛我的無窮回圈跳針質疑口角吵架就會開始上演。

 

很好,結婚了,我終於可以不用下班累得像狗一樣還忙著趕赴約會了。

想看到可愛的老婆嗎?我就在十坪大的家裡,一轉身就可以看到囉!

終於我又可以回到乖寶寶狀態,晚上十點準時關燈上床睡覺。

 

錯,果然懶惰的女人總是沒有好下場的。

 

理工科的宅男都會有熬夜的習性,宣稱越夜越有寫程式靈感。

我們家這隻不但奉行不悖,還棄外面的書房不用,

不但把書桌搬進臥室,兼揚著天真可愛的笑容說,

工作的時候也要一直能看到老婆阿!

偶爾興致一來,不顧我已經陷入香甜的夢鄉,

撲上來就是一陣熊抱狼吻。

我的睡眠品質比結婚前惡化十倍不止。

 

(雖然我愛睡,但是睡眠品質奇差無比,

三五個惡夢同時造訪是常有的事,

有光線和人影更是大忌,

整個晚上都會處於噩夢頻頻,還醒還迷離的淺眠狀態。

我都會很阿Q的幫自己解釋,大概是原始的獵人本能太強,

就算在睡夢之中有風吹草動都容易有警覺。)

 

經過我的極力抗爭無效,

有什麼比「我愛妳啊」的大帽子大榔頭敲人更有力的?

愛情、愛情,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

現在我已經死心消極的買眼罩因應,

把一切希望放在將來有了小寶,

可以打著睡覺時光線會對嬰兒眼睛發育會造成不良影響,

這個光明正大的招牌,讓我的黑甜之鄉再度香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